纪念广岛核爆70周年 呼吁终结核武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讯】周四,是日本广岛遭受原子弹轰炸70周年的日子。广岛的和平纪念公园也举行隆重的纪念追思活动,约有5万5000人参加,超过100个国家派出代表出席与会,是历年来规模最盛大的一次活动。他们呼吁终结核子武器,守护和平。

周四上午,在当年原子弹引爆的8点15分,核爆罹难者家属代表敲响和平之钟,出席者全体默哀,追悼核爆罹难者。

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Kazumi Matsui)发表和平宣言,呼吁全球终结核武器,实现和平。

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为了共同生存,我们必须废除所有核武器,它毫无人性,绝对的邪恶,我们应该立即行动。”

70年前的8月6号,美军在广岛投下“小男孩”(Little Boy)原子弹,造成14万人当场、或在之后的数周内死亡。

70年后的今天,日本核爆受害者的平均年龄超过了80岁。

广岛居民YASUMI TSUKUDA:“我的父亲和姐姐因核爆去世,我现在70多快80岁了。我也不知道我还能参加几次,但我会一直为和平祈愿。”

广岛居民 HIROMI USUNO:“今天(的活动)提醒我们,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和平。我们有责任好好珍惜。”

当天约有5.5万人参加纪念仪式,除了广岛核爆罹难者家属、核爆辐射受害者等,还有100个国家以及欧盟(EU)代表出席活动,是历年参加活动人数最多的一次。

入夜后,广岛居民在河流上放起纸灯笼,用来追思当年在原子弹爆炸中,丧生的14万民众。

8岁男孩Shota Yamamoto:“我放灯笼,祈求世界能永远像现在这样和平。”

正在马来西亚出席东盟会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会面时表示,广岛核爆70周年纪念凸显伊核协议的重要性。

美国国务卿克里:“(广岛核爆)非常、非常有力的提醒我们,战争对人类及各个国家的影响如今依然存在,同时还凸显了我们与伊朗达成核协议的重要性,减少拥有更多核武的可能性。”

克里同时强调,世界各国都应该促进缩减核武器。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