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敏感时期刘云山两次被敲打警告

在北戴河会议召开前的10天内,令计划、周本顺、郭伯雄等“大老虎”接连被拿下,此举不仅被视为习近平针对江派人马的强力警告,也是被看作在为北戴河会议做铺垫。按照北京当局释放的消息,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不同寻常。

就在北戴河会议召开这一敏感时期,证监会接连发布消息,先是在7月31日对大多处于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大型券商营业部的24个账户采取限制性措施,随即深交所和上交所分别于31日和8月2日宣布限制6个和4个账户交易,而一家名叫司度的(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被高调点名,该公司曾由深圳市中信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0%,后者由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控股。

说到中信证券,不得不提到几日前提出辞去新华保险公司非执行董事的中共现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刘乐飞现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担任中信证券董事、副董事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根据笔者此前的分析,他很可能卷入近日的中国人寿减持中信证券事件中,同时也很可能是近一段时间股市暴跌背后的操盘手之一。

根据大纪元的报导,有知情人士透露,刘乐飞和掌控宣传的刘云山,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而从股市暴跌后,新华社使用“救市无效”四字亦可见刘云山之心,即明显与李克强“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等言论唱反调。

在北戴河召开前,将股市暴跌背后的操盘手隐约点出,应该不是没有意味,至少也是在警告刘云山。

无独有偶,8月4日,中纪委监察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报业协会原秘书长罗会文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而他曾在刘云山掌控的人民日报社工作。

去年8月被查的罗盘(罗会文)历任人民日报社国内政治部记者、湖北记者站采编部主任、山西记者站站长、河南记者站站长、河南分社社长(正厅级),2013年才调任中国报业协会。据知情人介绍,罗会文被带走调查,主要是因为经济问题和个人生活问题。另有消息称,他被查是源于被举报挪用政府巨额资金并与多名女子有非正常关系。

作为长期工作在人民日报社的老记者,罗会文采写了大量文章。1999年7月,江泽民和中共发起镇压法轮功的运动后,还在湖北任职的罗会文紧跟形势,写了大量批判法轮功的文章,影响极其恶劣。在调至河南后,他又响应河南省委“挖坟书记”卢展工的“号召”,成为河南周口“平坟运动”的第一“吹鼓手”,对卢展工大唱赞歌。而卢展工曾力挺薄熙来。

罗会文的被查,掀开了人民日报社腐败的一角。去年6月,中共国务院审计署曾发布审计公告,其中就列出了人民日报社的十大问题,并批评人民日报社以及属下《环球时报》和《中国汽车报》,违犯规定自行扩大项目支出范围,涉及的金额高达5,339万元人民币。然而,就在审计署对人民日报社的批评出炉几天后,主管宣传的刘云山就前往人民日报社,对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传递了与习、李对抗的信息。

如今,在北戴河会议这个敏感时间段,罗会文被祭出,不仅是在打支持人民日报社的刘云山的脸,也是再一次释放对其警告的信号。身在北戴河的刘云山会消停吗?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