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律师李和平的妻子起诉中共媒体 引关注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自7月9日以来,中共当局抓捕、打压、约谈维权律师、维权人士的行动持续不断,很多律师失踪了20多天里,家属一直不知道被抓走的亲人被关在哪里,也有人律师被中共喉舌媒体抹黑、造谣,针对日前中共喉舌媒体的抹黑,大陆维权律师李和平的妻子向北京海淀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8月3日,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就名誉权的问题起诉了包括新华社、新华网、人民日报、人民网等9家传媒机构,以捍卫李和平的名誉权。据了解,中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收下起诉材料,7日内决定是否立案。

根据“维权网”报导,王峭岭在诉状中要求被控诉的机构立即删除关于《北京锋锐律所案追踪》这篇新闻报导中描写李和平的部分。

诉状指出,李和平律师被几名不明身份人员强制押走,随后约十余个自称是警察但未着警服的人员涌进原告家中进行搜查,扣押了大量物品,其间没有给付原告任何法律文书,无法判断行为性质,为此原告四处找寻李和平下落至今尚无音讯。

但是7月18日包括新华网等喉舌媒体发表了《北京锋锐律所案追踪》一文,文中将李和平描写成与访民相互勾连、滋事扰序的涉嫌重大犯罪团伙。

诉状指出,原告丈夫李和平律师性情温和,行事低调,原告坚信李和平无罪。未经人民法院宣告李和平有罪,且与锋锐律师事务所案有牵连,原告要求众被告立即删除《北京锋锐律所案追踪》一文中对原告丈夫李和平缺乏事实根据的污蔑性报道,并公开在指定媒体上进行道歉、勘误!

3日,新唐人记者也拨打了王峭岭的电话,她表示,“我在起诉状上面写的很清楚,除此之外,我不方便接受采访,谢谢关注。”

李和平的代理律师马连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也看到了王峭岭的起诉状。

马连顺:“我感觉她很勇敢,这是反抗呀,也是迫不得已,从避祸的角度来讲不太赞成她这样,但是也知道也是到头上了,才这样做的,没有害怕了,也是在自卫。”

大陆律师张俊杰在读了王峭岭的控诉书之后表示,“有夫人如此,和平兄当足慰平生耳!”,也有很多律师、网友转发这篇控诉书,并对王峭岭的勇气称赞。

马连顺表示,中共当局先抓人,然后通过审讯,再制造舆论,通过制造舆论再确定到底是什么罪,这是制造冤假错案的办法。

马连顺告诉记者,李和平是7月10日被带走的,到现在已经失踪了20多天了。

“家属现在很着急,他弟弟(李春福)也被抓走了,种种迹象表明是公安局抓得人,但是就是不承认,现在就是找不到人。

27号,我们律师又去找人,当时我们没有进到公安局里面,而是到了一个可以接待我们的一个很小的房间里面,打了一些电话,到处都找了就是找不到,下午到检察院,希望他们监督,但是都没有答复。“马连顺说道。

从7月9号王宇律师失踪开始,到8月4日,据统计已经有300多人被带走、约谈,其中还包括十多人失踪。

马连顺认为,中共当局这样大规模的打压维权律师、维权人士,对中国公民的维权、对公民权利的发育都有影响作用。

“再一个,在这种连续打压的状态下,没有人权,没有辩护的情况下,法院、检查院的司法很难有公正,在这个抓得过程中严重的违法了,而且不断的约谈,不断的不让人说话,不让人发声这本身也是违法的,你可以抓人,但是你不能堵别人的嘴,你不能够不让人家评价你,这本身也是错的,没有办法,现在它有权利在,有枪在。”他说道。

对于之后是否会继续寻找李和平,马连顺表示在忙过手头事情之后,还会继续寻找李和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