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李嘉诚抓住最后时机出逃中国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赵培:7月29号,大陆的澎湃新闻社说,香港富商李嘉诚正在出售上海陆家嘴的地产项目,估计能卖出200亿人民币。这个新闻重点提到,自从2008年开始,李嘉诚开始抛售内地的地产。这块陆家嘴的项目可以说是李嘉诚集团在大陆最后的核心资产。简而言之,这是李嘉诚在大陆最后的一次的撤离。

澎湃新闻社说,李嘉诚的撤离甚至惊动了中共国务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副主任特意为了李嘉诚出走大陆的事情出来说过话。

澎湃新闻社这不是第一次报导香港富豪们出走大陆的事情。就在2015年3月,澎湃新闻社已经报导了,香港富商的出走潮,其中包括李嘉诚、罗康瑞和地产公司九龙仓。

澎湃新闻社的本身就是上海报业集团主办的新闻社,可以说是打扮成民间媒体的中共官媒,这些报导说了很多《人民日报》这种党媒们不愿意启齿的话,属于间接性的为中共服务的媒体。从澎湃新闻社的新闻我们可以看出,李嘉诚抓住了最后资本出逃中国的时机,中共明面上不敢阻拦,只能出言威胁。

其实,这一段时间以来,不光是李嘉诚代表的港商,还有台商、外资都在出走中国。只不过是李嘉诚是主动撤资,不光是从大陆撤资也从香港撤资,说白了就是不看好中共。上海陆家嘴的地产项目是李嘉诚抓住最后的机会撤离大陆,李嘉诚是要赶在2015年11月之前把钱汇出大陆。

为什么是这个时间点呢?因为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人民币能否进入特别提款权(SDR)一篮子货币最后的评估时间。中共为了迎合货币基金组织对于特别提款权货币的自由买卖和自由兑换要求,在11月之前不会实行外汇管制。与此同时,中共还得开放金融市场,为了让自由世界认同,中共还得坚持不让人民币贬值。那么中共成功几率多大?巴黎银行评估不足50%。

如果11月的人民币评估失败,中共一方面要实行外汇管制,就是外汇兑换数量限制﹔另外一方面就是人民币贬值。所以,李嘉诚急于在2015年11月之前把最后的地产项目出售,同时把200亿人民币兑换成美元、欧元或者是英镑汇出大陆。李嘉诚就在中国上演了一出资本的《胜利大逃亡》。

中共惧怕李嘉诚出走成为其他外资的榜样。但是明面上又没有什么办法阻止,因为要保住自己金融自由的假象。怎么办呢?只能通过澎湃新闻社这样的媒体来公开李嘉诚的商业机密,让李嘉诚买不成,同时警告李嘉诚不能把资金都撤光,还得投资一点在别的地方做个样子。

李嘉诚可以走,但是对于咱们大陆人却走不了,因为我们的根在大陆呀。对于咱们来讲,解决中共才是中国的根本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