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7月3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讯】【中国禁闻】7月31日完整版

提要
抛出郭伯雄 北戴河会上将质问谁?
卖力迫害到修炼 司法女警狱中诉江
被拐女成“最美”女教师 谁之痛

法国大律师:准备好世界性合作诉江

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行动,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参加人数已超过10万,但是中共当局一直没有做出回应。不过,国际社会、包括律师界却对事件高度关注。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法国大律师威廉·布赫冬(William Bourdon)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社会合作在中国以外起诉江泽民完全可行,他本人十分愿意接手这类案件,并且已经做好了与各国律师合作的准备。

布赫冬律师说:“很可能会掀起一个多国参与的控告江泽民的司法浪潮,并在司法程序方面不断扩大。”

北京获冬奥主办权 人权组织愤怒

7月31号,国际奥委会投票把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权给了中国北京,国际人权组织对这个结果表示抗议和愤怒。

据《美国之音》报导,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当天表示,把2022冬奥会主办权给中国,令国际奥委会面临履行人权义务承诺的重大挑战。

“人权观察”中国项目负责人索菲.理查森说,“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恰如其分地描述了中共政府对公民社会的打压。奥委会再次把奥运主办权给了中国,表明这个组织在重要的人权标准面前跌倒了。

据报导,总部在美国的“国际西藏网路”也发表在声明说,国际奥委会在错误的时间向错误的人传递了错误的信息。

同时,中国大陆的民众对北京获得冬奥会主办权,也反应冷淡,表示奥运会除了扰民,其他与百姓无关。还有北京市民担心,冬奥会会带来新一轮的拆迁行动,令更多人受害。

北京律师控告公安部违法乱政

7月31号,北京律师余文生致信中共人大常委、最高检察院等部门,控告公安部近期在全国大规模抓捕、恐吓律师和公民,公然违法乱政。

余文生在信中说,从7月9号王宇律师被警方抓捕开始,全国已有十几名律师、几十名公民被抓捕,百余名律师、数百名公民被警方传唤、恐吓。在警方不告知家属和辩护律师被捕人士的任何信息的情况下,中共官方媒体记者却能见到被捕人士,并逼迫他们在媒体上“自证其罪”,“未审先判”。

控告信说,公安部的这些行为公然违反了刑事诉讼法,是反人类的恶行。

编辑/周玉林

抛出郭伯雄 北戴河会上将质问谁?

在北戴河会议前,中共当局连续抛出了几名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干将,尤其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交司法,颇受外界关注。政治学家指出,两位同期的军委副主席都涉嫌卖官收贿,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接下来习近平该开始对江泽民问话了。

7月30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开除郭伯雄党籍,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报导称,郭伯雄在今年4月9号被正式立案调查。当局指控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报导强调,查处郭伯雄,表明了当局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决心。再次声明“任何人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查处,绝不手软。

原中国人大政治系主任冷杰甫:“郭伯雄是西北狼,徐才厚是东北虎,这是江泽民的哼哈二将,办这两个人,完全为江泽民做了个准备,下一步该跟江泽民说说话,你当军委主席的时候,两个军委副主席犯的什么罪,你有没有责任,什么责任,你的责任是不是有意培养的。”

官媒宣布消息一个多小时后,被认为具有中纪委背景的《财新网》发表长篇报导,不仅把郭伯雄、徐才厚两名前军委副主席摆在了一起,还特别点名了江泽民。详细披露了农家出身的这两人,后来被江泽民看中,连连迁升,以及卖官培养势力的过程。

报导说,郭伯雄比徐才厚在党内和军中的资历更深,曾连续担任两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两届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执掌中共军队军事管理权长达十年之久。

报导还强调,在2007年10月到2010年10月期间,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中央军委仅有的两名副主席,执掌230万中共军队的日常军政管理大权,是这支世界上最庞大军队事实上的指挥官与政委。

报导同时指出,郭伯雄1990年担任47军军长后就宣称,要按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的标准,打造部队。郭伯雄的一篇文章,得到“中央军委”肯定,随即郭伯雄的晋升之路一马平川,3次晋升,并在1997年跻身中央委员。

两年后,郭伯雄与徐才厚同时奉命进京,郭伯雄连升两级,并被授予上将军衔。2002年,郭伯雄跳过总参谋长一职,率先晋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

时政评论员司马泰:“江泽民他自己也没有摸过枪,他怎么样能耍手腕能把军队控制住,最重要的就是扶植了两个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

和郭伯雄与徐才厚同期落马的,还有至少37名副军职以上将领,包括3名中将和33名少将,其中就有郭伯雄的儿子、浙江省军区原副政委郭正钢。

《财新网》的报导指出,军中最近查出来的违纪违法将军中,很多都涉及在郭伯雄、徐才厚主管军队期间买官行贿。郭伯雄和徐才厚应对这些年军队腐败丛生,严重蔓延负主要责任。

冷杰甫:“江泽民那个时代,通过郭伯雄徐才厚把军队弄得很乱,一个是思想上乱,一个是组织上乱,两个军委主席烂得怎么样,糊弄老百姓,把部队的将军们都糊弄住了,江泽民就是为自己腐败拉帮结派,大家都腐败,江泽民就没事了嘛。”

时政评论员司马泰认为,习近平在北戴河前把郭伯雄端出来,接下来会按部就班的对曾庆红、江泽民出手。

原中国人大政治系主任冷杰甫指出,江泽民实在太坏,中国民众十分痛恨他。而目前在大陆老百姓中涌现控诉江泽民的大潮,恰好给围剿江泽民做了舆论准备。

采访/常春 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上海港资大撤退 经济政治双危机?

尽管大陆楼市在政府频频出台政策的刺激下,有所“回暖”,但仍然没有挡住港商撤资的脚步。据多家媒体报导,包括李嘉诚在内的多位香港富豪,正争相出售在上海的资产。恰逢近期上海官场、商界地震不断,外界不少分析认为是习李当局正在清理江系在上海的势力,此时的港资大撤退也引发了各方猜测和解读。

据《澎湃新闻》等媒体报导,香港首富李嘉诚名下的长实地产,正在寻求出售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的在建综合体──“世纪汇广场”,最高报价20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有多家境外基金在和长实地产接触,但都没能达成实质收购意向。

最近几年,李嘉诚不断抛售在大陆的物业。世纪汇广场是长实地产在陆家嘴最后的自留商用物业,如果得以出售,包括之前出售的超市、港口、能源等其他资产,李嘉诚近三年套现国内资产金额将达到上千亿元。与此呈鲜明反差的是,李嘉诚已经三年没有在大陆拿地。

多位业内人士和政经专家分析,大陆经济、政治等环境的变化,是李嘉诚加速撤离的主要原因。

哈佛大学政经博士杨建利:“从李嘉诚的考虑角度来讲,是他能不能在中国大陆安全的赚钱,中国的政治、经济都影响着他的目标。”

哈佛大学政经博士杨建利指出,从经济的层面上来看,李嘉诚早就看到中国的经济可能会出现很大的问题,而他在中国所有的投资已经积累了大量财富,当前可能是退出的最佳时期。

杨建利:“那现在中国的经济从去年开始,下行压力非常大。中国政府这十几年来为了刺激经济的增长,不断的用刺激政策,实际上把风险基本上压到了两个领域,一个是金融,一个是房地产。金融出的问题大家都知道,包括股票;那现在十几、二十年来,房地产催的那么高,随时有可能随着经济下行的压力会出现很大的危险。”

值得一提的是,不光是李嘉诚,香港多位富豪都做出了减持大陆物业决定。尤其是上海,更是在近期掀起了一波港企资产出售的高潮。本月早些时候,就有瑞安、新鸿基以及华人置业等知名香港房企,被曝出纷纷抛售大陆资产,总金额超过300亿元。

有分析认为,港企的大撤资,除了经济因素外,可能与当前上海的政治局势有关。

杨建利:“这次李嘉诚要抛售地产,我想和习近平在上海的进一步行动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李嘉诚会认为在中国大陆是越来越不安全了,因为保护他的人、和他关系比较好的人慢慢的都受到了威胁。”

有报导指出,瑞安集团主席是有“上海姑爷”之称的罗康瑞,他在大陆发展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兴建上海的“城市酒店”,董事长便由时任中共上海团市委书记、现任上海市长韩正兼任。而近期刚刚有消息指韩正即将被调离,罗康瑞就迅速出售了价格66万亿人民币的写字楼项目。

杨建利:“除了经济面以外,在中国做经济的富商,都和某些中国的领导人有比较密切的关系,而且和中国的政治都有密切的关系。因为在中国这块地方,即使他经济出现问题,如果他靠山非常硬,他不一定不赚钱。所以,基本上可以说不外乎这两个因素同时发生,使得很多富商撤退了。”

杨建利指出,这种政商相连的现象只有在公权力滥用、没有监督的国家才会出现,这也是政府腐败的一部分──腐败的政权首先进入经济领域,权钱结合才会使得商人获得最大的经济利益。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卖力迫害到修炼 司法女警狱中诉江

原黑龙江佳木斯退休司法女警崔会芳,从最初卖力参与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到明白真相走入大法修炼,可说是这场血腥迫害的参与者和证人。今年2月份,崔会芳因声援“建三江案”被非法绑架关押至今,在目前这场全球“诉江大潮”中,崔会芳也委托家人,对江泽民提起了控告。

现年52岁的崔会芳,今年1月份才刚刚退休,此前她是佳木斯市劳教所警察,在工作期间她亲眼目睹,也亲自参与了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

然而,最近,崔会芳却委托亲友,将控告江泽民的“刑事起诉状”,邮寄给中共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等部门。

崔会芳的好友李女士:“当时参与迫害的时候,她也是很卖力的,把抓去的大法弟子,她强行转化,上大背铐,写三书、写五书,如果你不写,就给你上大背铐吊在后边,有的吊在那个床上,再不就是给你关在小黑屋里头。”

作为曾经是这场迫害的参与者,崔会芳如今为什么会参与到“诉江大潮”中呢?

原来,在劳教所工作期间,通过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崔会芳了解到大法弟子修炼后的巨大身心变化,甚至很多得了绝症的人通过炼功都能重获新生。她还发现,被警察非打即骂的法轮功学员,不但对他们无怨无恨,甚至还以德报怨,这更是让她深深的震憾和感动。

李女士:“后来她把她们警察搜来的大法书,她就在值班的时候她就看一看,她一看,她就想书也没什么不好的,就是让人按真、善、忍做人,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更好的人。怪不得这些人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在阅读了法轮功书籍后,崔会芳亲身体验了大法的超常、神奇与美好,从此酒不喝了,麻将不打了,脏话也不说了。修炼前患有的偏头疼、肠炎、肾结石、颈椎病、关节炎和近视等,也都一一消失了。

去年12月,持续了近一年的黑龙江“建三江案”再次开庭审理,崔会芳到现场声援时,遭到非法拘禁,回家后一直被国安、国保监控,今年2月中旬,崔会芳被以所谓的“持有国家绝密、机密文件”为名,非法批捕。

李女士:“当时去她家,10多个警察给她非法绑架了。当时还有她的儿子,还有她一个孙,她家来一个亲戚,当时一起都给绑架到派出所了,还有她家的电脑、大法书籍。就这样,崔会芳现在还在身受凌辱,现在还在佳木斯市看守所非法关押。”

崔会芳的亲属刘先生说,当局口中的所谓“机密文件”,就是崔会芳工作时电脑里存放的三份关于劳教制度的文件,忘记删除了。

崔会芳的亲属刘先生:“现在劳教所这个制度已经解体了,相关的文件应该都属于解密的状态。这份文件不属于机密文件,到现在的话,它只是以这个理由批捕,到现在它也没有定论说这个文件到底是不是机密文件,律师跟检察院沟通,检察院说这个文件还在做鉴定。”

黎雄兵律师:“这个也不是什么绝密、机密文件,其他应该有的消息都有了,我也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崔会芳在诉状中写道:“针对‘真、善、忍’普世价值的迫害,既是对人性良知的迫害,也是在摧毁人类的道德,受害者不仅仅是大法弟子及家人、亲朋好友,那些参与迫害的人更是可怜的受害者,他们在泯灭良知中走向罪恶的深渊,再不醒悟连回头的机会都没有了。”

崔会芳希望能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唤醒国人。她请求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能进行立案,并立即逮捕江泽民,严惩江泽民!“还公道与民,还法轮大法清白”。

从今年5月底到7月23号,《法轮大法明慧网》已收到1万3千多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中共“两高”控告江泽民的诉讼状副本,目前,“诉江”人数还在急速增长。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7月31日维权动态

1. 山东上千访民集体上访 大批人被抓

据维权网报导,31号上午,山东各地近千名访民聚集在中共国家信访局和中纪委信访接待处,控告山东省各级信访部门不作为,这是山东访民的第三次集体大上访。除此之外,上海以及大陆各地数千名访民也集聚在这些信访窗口,大批访民被抓。

2. 扬州城管打压抗建高压线村民

据大陆“民生观察”网站31号报导,日前,江苏扬州市城管带领几十名社会闲杂人员,天天霸占扬州槐泗镇运河村村民的房屋,目的是帮助供电公司强行在他们的屋顶修建330万伏的高压线。28号,这些人手持灭火器、棍棒等,殴打抗议的村民,致使他们被送往医院抢救,至今还有多人没有出院。

3. 甘肃上千村民抗强征 3人被打伤入院

29号晚上,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柳湖镇泾滩一社的上千村民,为了抵制当地政府低价强征,与进村强拆的数百名警察、城管对峙到第二天凌晨,期间3名村民被打伤入院。30号上午,大约有200名村民前往区政府静坐抗议,但是也没有结果。

4. 广东上千工人罢工 要求买断工龄

从29号到30号,广东省佛山市伊立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千名工人连续两天集体罢工,要求公司买断工龄,给予相应的赔偿。工人在网上发消息说,伊立浦公司已经在近期更名为“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可能不再做电器,工人没有获得应有的补偿。

被拐女成“最美”女教师 谁之痛

一个被拐卖的少女,经历无数次生死搏斗也没能逃出大山,最终只好认命,成了当地女教师。这样一个悲惨的经历,却被中共包装成一个所谓“奉献”“大爱”的故事,拍成电影在全国公演,而拐卖的罪恶则至今无人问津,女教师还是低薪代课,学生照样贫穷,甚至外界的捐款都被政府拿走。外界质问,这个号称“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政府到底在干什么?悲剧当成喜剧唱的伎俩何时才能完结?

这两天,一篇题为《“最美乡村教师候选”郜艳敏:被拐女成为山村女教师》的旧报导,突然引爆网路,成为舆论场上的热点话题。生活在河北曲阳县太行山深处的一位“临时代课教师”,再次被外界关注。

我们来回顾一下,1994年初夏,18岁的河南打工妹郜艳敏落入人贩子之手,被多次转卖、关押、强奸,最后以2700元的价格,卖到了太行山深处的曲阳县下岸村,给一个不识字的羊倌当妻子,经常遭到毒打。她曾多次自杀、逃跑,都没有成功。

下岸村是个只有400多口人的村庄,但是从外地买来的媳妇就有三十多个,这些买来的媳妇生下孩子后,多数已经逃走,留下的孩子无人教管。

只有初中文化的郜艳敏是当地文化程度最高的人,在家长和地处7里外的总校校长的多次劝说下,郜艳敏在一所夏天象蒸笼,冬天象冰窟的所谓学校,当起了代课教师,每月工资200元,放假没有工资。

2006年,这个村子和郜艳敏的情况首次受到媒体关注。但是报导出来后,郜艳敏临时教师的经历,以及适龄孩子辍学、教育投入不足等问题,暴露了当地政府的“家丑”,政府企图取消下岸村教学点,辞退郜老师。而外界向这所学校和郜艳敏的捐款,则被镇政府全部掌管。

报导却描述说,郜艳敏在用一颗善良的心,回报带给她屈辱与痛苦的山村。

加拿大作家盛雪:“任何一个角度的报导和披露,应该说都直指这个政权的卑鄙无耻和邪恶,已经是‘崛起’10来年了,中国(共)这个政府在干什么?”

随后,郜艳敏被当地政府评为“2006年感动河北十大年度人物”。2009年,她的经历还被改编成电影《嫁给大山的女人》,在全国公演。电影中的郜艳敏被描绘成一个所谓“奉献”“大爱”的女教师,这部影片因此获得了中共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10年,郜艳敏又成了中共党员。而她被拐卖的罪恶,至今也没有人追究。

这个多年前的旧故事,被翻出来后,引起了众多网友质疑。有人质问:“是不是只要把脓疮装点上胭脂就艳如桃李了,一切罪恶都可以掩盖?”也有人说:“这不是表彰,这是一次献祭,是豺狼的盛宴。”还有人说:“无论是报导还是电影,能看见的只有两个字:吃人。”

网友王小姐:“你让她越红,她不是越是悲剧吗,她是个被拐的妇女啊,然后你把她捧红,意思是你共产党还有功劳了,把一个被拐的妇女,好像是成了山里面一个很有用的人才了。并不是她自愿的去那当教师,是无奈,她是一个失了身的少女,如果回到娘家,那种笑贫不笑娼的滋味也许活不到今天。”

有一位记者这么评述,看了报导,点燃了心底压抑已久的愤怒。被拐卖的女性有多么高尚,多么忍辱负重,也不能改变她是受害者,需要被拯救的事实。这种让受害者奉献到底的“大爱”和“感动”,是打在所有人脸上的一记耳光。

采访/陈汉 编辑/刘惠

7月31日退党精选

有退党民众说,原以为法轮功和自己没什么关系,听完真相才知道,与我们每个人的关系大着呢。如果您有机会遇到法轮功学员,不妨也听一听他们讲述的真相。

湖北省洪湖市的鸿福说:“我昨天才听以前的同事说起法轮功,原来以为法轮功与我没有任何关系,听同事说后才知道与我们每个人的关系大着呢。我几年前就要求退党,而且是真名退出共产党,但单位政工科长做工作要我继续交党费。共产党贪污腐败透顶了,而且还那样打压法轮功,太坏了,跟一个苹果一样烂透了,决定不与邪恶为伍,特此申明退出共产党之党团队组织。”

大陆的刘顺丽说:“听法轮功讲真相多了,就明白了,法轮功是什么,共产党是什么,为什么要退党。我听了四、五年法轮功真相了,现在真的听明白了,共产党里没一个好东西,除了贪官污吏,就是流氓,我今后不再与他们为伍,我坚决要退出这个邪恶的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