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7月3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讯】【全球新闻】7月31日完整版

提要
军中架空胡锦涛 郭伯雄助江干政
反政府调整课纲 台群众占领教育部
狮王遭猎杀 津巴布韦盼引渡美牙医
接下来,带您去看在日本大阪发现的幽浮,稍后回来

军中架空胡锦涛 郭伯雄助江干政

首先继续带您关注“郭伯雄案”的内幕消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移送司法一天后,中共官方在最新报导中,将他归为“违反政治规矩”之列;曾经担任美国驻华大使的洪博培也曾间接证实,军方架空前军委主席胡锦涛;不过,香港媒体则指出“破坏政治规矩”的魁首,另有其人。

郭伯雄落马,掀起自1970年代林彪事件后,中共军内最大的人事震荡。

郭伯雄落马一天后,官方就把他加入,最近持续炒作的,“违反政治规矩”黑名单小组。周五,官方媒体报导说,中共官员要以周、薄、郭、徐、令、苏,为反面教材,严守中共“政治规矩”。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官方提到的政治规矩,一般就是说不要搞‘团团伙伙’,不要拉帮结派。他担心的就是中央内部,如果他们私下联络比较多,就可以否定总书记一些东西,甚至可以把你总书记罢免掉,像当时胡耀邦就这么下台的。”

中共军头破坏“政治规矩”,最权威的证据之一,来自美国官方。2011年1月,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正在访华,中共军方突然试飞了歼20战机,盖茨震怒,认为是对美国的直接侮辱,他当面向胡锦涛质询,却发现胡锦涛毫不知情。

时任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胡锦涛转向国防部长,问:‘这是真的吗?歼20真的试飞了吗?’我看到这一幕,心想,这是一个难得的时刻。”

2011年,中共军委两名副主席正是郭伯雄与徐才厚。

时任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国家首脑居然对此毫不知情,这种情况要是发生在美国,会是致命的。对我来说,这是他们的官僚机构中存在分裂的证据。”

不过“破坏政治规矩”,魁首另有其人。香港媒体给出数据,从2004年到2012年,胡锦涛当政期间,江泽民宣称“退出党政军全部职务”,但实际上仍对党内、军队的工作“批示120多次”。

横河:“在胡锦涛整个执政期间,江泽民的‘垂帘听政’,他的命令之所以能够贯彻下去,除了政治局九常委的分布以外,‘枪杆子’为他说话应该是最重要的。而确保‘枪杆子’在江泽民手上的,就是郭伯雄、徐才厚。”

专家认为,江泽民干政的核心目的,是保护其政治遗产不被推翻。

横河:“中共领导人都想保自己的政治遗产,他身后的政治布局都是为这个,邓小平选江泽民是不想否定‘六四镇压’﹔江是不想迫害法轮功的事情被翻案被清算,这是他必须干政的主要理由。”

打虎逼近“金字塔”顶尖,官媒周五放出老照片:周永康、郭伯雄、令计划,2008年齐齐现身神州七号飞船发射现场,并嘲讽“凑齐了”。

不过官媒没有点明,神州七号的副总指挥,正是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反政府调整课纲 台群众占领教育部

下面我们来看昨晚台湾发生的占领教育部事件,由于马英九当局计划修改高中历史课程大纲,学生不满近代史有亲中共的内容,发起抗争,有学生因此自杀,引发风波升级,群众占领教育部,带您直击现场的抗争情况。

反课纲群众翻过栅栏,占领立法院广场,要求立法院开临时会,取消课纲。原本以为学生要坚守立法院,不过,群众突然快闪回教育部聚集。

群情激愤的学生,控诉教育部长吴思华是杀人凶手。因为反课纲之一的学生林冠华,在上午惊传自杀身亡,学生愤怒抛洒冥纸,并燃烧吴思华的照片,要求吴思华下台负责。晚间将近十一点,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现身,承诺将请王院长召集朝野协商,加开临时会,档下争议课纲。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我们会要求王院长明天马上召集朝野协商,这个是和时间在比赛的,我们针对这个问题,一定和大家站在一起。”

得到在野立委承诺,现场群众情绪趋于平和,还唱生日歌,纪念原本将满20岁的林冠华。此时现场仍有千名群众,学生进一步限时要吴思华1小时内下台,并预告升级行动,而就在凌晨1点半,学生突然宣布进攻教育部,动手企图拆除拒马,场面火爆。

群众陆续翻过拒马,从隔壁公投盟据点搬来板凳、睡袋等,彻底攻破拒马,占领教育部广场,戒备的警力只能退到门口持盾与学生对峙。整场占领行动造成多人挂彩,而群众的占领一直持续到早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机翼残骸待鉴定 乘客家属准备控告

在南印度洋留尼汪岛上发现的疑似马航失踪客机残骸,正在被运往法国的途中,调查人员希望这片机翼残骸,能最终带给人们一些马航失踪客机的消息。

当地时间周六上午,这片机翼残骸就将抵达法国巴黎,随后将被送往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的一座军事机构,接受专家的分析。

同时在留尼汪岛上发现的行李箱碎片,也将与机翼残骸一同被送到鉴定机构,接受DNA测试,帮助调查人员判定是否与失踪的马航客机有关联。

与此同时,代表马航失踪客机乘客家属的律师也向媒体透露,中国已经有超过30位失踪乘客的家属做好准备,一旦确认这片机翼残骸确实属于马航MH370客机,就将正式对马航进行控告。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7月31日每日新鲜数

450万

全球空难事故遇难者赔偿金额,以美国最高平均450万美元。

资料来源:James Healy-Pratt/Stewarts Law

欧洲隧道告急 卡梅伦:政府全力应对

近日,大批非法移民冒险闯“欧洲隧道”去英国,让英、法两国政府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周五,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协助法国政府保护隧道,阻止非法移民。

英国首相卡梅伦:“这种局面不可接受,这是现政府首要解决的事,我们将全力应对。”

在周五召开的紧急会议上,卡梅伦列举了英国政府最新采取的措施。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们将在边境采取行动,从帮助法国一侧边境开始。我们将设置更多护栏,部署更多人力,启用更多探测犬,在资源上尽我们所能提供援助。”

会上,有官员提出调动军队加强边境控制。卡梅伦表示,周五稍晚,他会和法国总统奥朗德进一步商讨解决方案。

卡梅伦表示,将使用政府土地来缓解欧洲隧道英国一侧的货车滞留问题。

据报导,有6千多辆货车滞留在隧道出口,已经超过18个小时。

欧洲隧道公司表示,几天来,闯欧洲隧道的非法移民已经从600人上升到5千人。他们有组织地在夜晚集结成群闯隧道,让管理人员难以应付。

偷渡移民称,他们冒险闯关去英国,是因为英国的难民庇护申请手续简单,而且容易找到黑工。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埃博拉疫苗新突破 抗疫成效百分百

世界卫生组织周五宣布,人类对抗埃博拉病毒已经出现重大进展,在非洲几内亚已经开发出一种疫苗,目前为止,在实验中对抗埃博拉病毒的成功率高达百分之百。

世卫助理总干事Marie-Raule Kieny:“如我所说,目前是中期分析的数据,实验还在进行当中,但是目前的数据显示,接受疫苗的2014人中,在接受疫苗十天之后,没有人感染埃博拉病毒。”

世卫表示,目前的实验成果非常正面,并希望继续在实验中进行改良,希望能帮助医疗团队尽快结束埃博拉在几内亚的疫情。

目前这项疫苗已经投入使用,帮助控制埃博拉疫情。自从2013年埃博拉疫情在西非爆发以来,已经有1万1200人感染病毒死亡。

狮王遭猎杀 津巴布韦盼引渡美牙医

猎杀津巴布韦著名狮王塞西尔的美国牙医帕尔默,至今不知藏身何处,但津巴布韦提出,希望将帕尔默从美国引渡到津巴布韦受审。

津巴布韦环境部长表示,她希望帕尔默为杀害狮王塞西尔接受津巴布韦法庭的审判。

津巴布韦环境部长Oppah Muchinguri:“我们呼吁有关当局,将他(帕尔默)引渡到津巴布韦,为他所做的非法行为负责。”

不过帕尔默目前却不知行踪,无论是明尼阿波利斯的家中,还是佛罗里达的渡假屋,都不见帕尔默的踪影。

同时,美国已经有超过17.2万民众向白宫提出要求,希望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司法部长林奇,能协助将帕尔默引渡到津巴布韦受审。

由于请愿人数已经超过10万人,白宫也将在30天内做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美牙医偷猎非洲狮王 引爆国际谴责

近日,明尼苏达牙医猎杀非洲狮王的事件引起了全球关注,使猎杀者帕尔默成为众矢之的。此事为何产生如此重大影响,请看“华府观察”记者雪莉带来的分析报导。

明尼苏达牙医帕尔默猎杀非洲狮王塞西尔,到现在已经上升为国际事件。要了解此事产生的影响,我们需要先了解它的背景。

本月初,帕尔默从美国去到津巴布韦的万基国家公园,此地属于自然保护区,按照法律不能进行猎杀活动。但在两名当地向导的帮助下,帕尔默设法绕过了这条法律。他们先是用动物尸体为饵,引诱狮王塞西尔走出保护区,然后使用十字弓将其射伤。

接下来,帕尔默等三人对塞西尔进行了长达40个小时的跟踪,最后由帕尔默开枪将塞西尔击毙。塞西尔死后,他们又割下了狮王的头,剥掉了它的皮,作为战利品收藏。

其实,这起事件之引起轩然大波,不仅是因为猎杀手段太残忍,与塞西尔的知名度也有很大关系。塞西尔不是一头普通的狮王,它还是万基国家公园和整个津巴布韦的像征,深受当地民众的尊重和喜爱,在国际社会也享誉盛名。

正因为这两个原因,帕尔默的猎杀行为彻底点燃了互联网。在短短几天之内,帕尔默的脸书和他诊所的网页收到了潮水般的批评,迫使诊所暂时关闭。

不仅如此,十几万名网友还通过白宫网站请愿,希望将帕尔默引渡到津巴布韦,接受法律制裁。

如果狮王确实是被帕尔默所杀,那么下面的问题就是帕尔默到底有没有触犯法律?

在津巴布韦政府看来,帕尔默显然是犯法了,因为根据津巴布韦法律规定,即使是在保护区之外,猎杀狮子也需要得到许可,而帕尔默等三人却没有获得许可。

因此,津巴布韦政府已经将两名向导逮捕,并向帕尔默发出了通缉令。

对此我们仍将继续关注。

抗萨斯英雄辞港大校委 暗批梁振英

港大任命副校长风波再升级,被喻为抗萨斯英雄的著名传染病专家袁国勇,星期五突然宣布辞去港大校务委员会委员一职。他指香港这三年来矛盾加剧波及港大,认为领导人应该带领香港人走出困局。

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在记者会解释,自己是医生及科学家,没有接受过任何政治方面的训练。又说香港近三年,失去平衡各方意见及沟通的能力,他认为自己无能力带领港大找到出路,又说这些事情应该是领导人要做的。

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我觉得我再没有能力带领香港大学向一个正确的方向走,我再讲一次,香港这么多年是非常有能力将我们的矛盾,将我们东西方文化的冲突,将我们不同东西的价值和文化一炉共冶,找到新的出路,我们一直找到这个微妙的平衡,但这个微妙的平衡在过去三年好像完全失去了。

他说港大受到不同政治压力,但没否认是否是中联办或是梁振英,又强调自己不会屈服政治压力。

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我不会因为哪个有权力,我会趋炎附势下拜我绝对不会这样,我也不会因为学生冲进来而要辞职,我也不会这么做.

港大校友关注组召集人叶建源认为袁国勇指的环境恶化是从梁振英上任开始。

港大校友关注组召集人叶建源:梁振英是香港所有大学里纷争的其中一个源头,如果不断挑起纷争,挑起对立,不改变他的行事作风的话,会令到香港更加艰难的。

袁国勇是世界知名的传染病专家,是首位确认SARS是由冠状病毒引起,被誉为“抗SARS英雄”。香港每当出现不明病毒或医疗事故时,经常被任命为专家小组主席。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7月31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经济下滑 企业获利敲警钟

近年中国经济持续放缓下滑,许多中小型外商已经相继撤出中国,而外资大型企业也感到忧虑。福特汽车今年预估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将出现25年来的首次衰退﹔法国标志汽车也将今年的销售增长,从7%下调为3%。

美国《财富》杂志
中国股市单月跌幅 创6年来最大

中国股市周五再次下挫了1.1%,以3666.73点作收。尽管当局积极救市,整个七月,上海股市指数依然重挫了15%,创下过去6年来的最大跌幅,是全球震荡最剧烈的金融市场。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获得2022冬奥会主办权

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运的主办权,对此,曾联名反对北京申奥的海内外人权团体及维权人士表示遗憾,担忧冬奥会可能如08奥运会一样,助长中共对人权更多的侵犯打压,并质疑中共使用“金钱攻势”拉选票。

中共中纪委公布三名官员落马的消息,分别是江苏省委员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及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三人都是副部级高官,都被控收受巨额贿赂、以权谋私,赵黎平还涉嫌故意杀人、非法持有枪支还有弹药。

英国BBC中文网
中共半天内开除三名副省级官员

日取消奥运场馆 哈迪德事务所无奈

日本2020奥运会主体育场的设计因为造价过高而被日本政府宣布报废之后,负责这一场馆设计的英国建筑事务所则表示,早已警告过日本政府场馆的造价问题,却被日本政府忽视。

日本获得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全靠主体育场的设计帮了大忙,但这项设计案日前却被日本政府取消,原因是建造主体育场的成本高达21亿美元,让日本人无法接受。

负责这项设计的伦敦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表示,他们已经尽力降低成本,但是建筑费用日益高涨,以及承包工程时面临的困难,都令成本不断提高。

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 新国家体育馆项目总监Jim Heverin:“直到你真的开始接触市场,才会意识到原来他们心中的价格和你想的是不一样的。”

由于体育场的造价昂贵,引发日本民怨,首相安倍晋三不得不宣布更改场馆设计,日本也已经向国际奥委会做出正式道歉。

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 新国家体育馆项目总监Jim Heverin:“日本现在想要的是一个能草草完成的设计,由一个承包商来带队。我想重点就是能给奥运会交出一项设计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7月31日财经速瞄

1. IMF:希腊债务不减免 不参与抒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如果欧洲债权人不愿对希腊减免债务,IMF将不会参与第三轮的希腊救助方案。IMF强调,希腊债务负担太过沈重,而政策改革的记录又相当不理想,因此如果希腊债务无法减免,IMF将不参与这次的贷款计划。

2. 微软Windows 10 上千万人使用

微软公司周三推出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10,稍后,微软宣称Windows 10的市场需求高于预期,在推出24小时内,已经有超过1400万人上线安装,主因与微软提供免费更新有关。微软希望未来几个月内,能有数千万人下载。

3. 新一代苹果电视 预计9月推出

苹果公司宣布,预计在9月正式推出新一代电视机顶盒,也就是所谓的“苹果电视”(Apple TV)。苹果电视已经有三年没有更新,这次新的苹果电视加入了语音助理功能“Siri”,同时,苹果将在明年推出新的电视频道订阅服务。

4. 国际经济震荡 美房贷利率回落

美国房贷机构房地美指出,受到中国股市重挫以及美国经济数据涨跌互见影响,房贷利率出现下滑。30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4.04%,下滑为3.98%﹔15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3.21%,下滑为3.17%。

7月31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20585.24 涨62.41
上海综合 3663.73 跌42.04
台湾加权 8665.34 涨13.85
香港恒生 24636.28 涨138.30
印度BSE 28114.56 涨409.21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1308.99 涨51.84
英国FTSE 6668.87 涨37.87
道琼斯 17689.86 跌56.12
标普500 2103.84 跌4.79
纳斯达克 5128.28 跌0.50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3692 跌
美元:日圆 123.900 跌
美元:人民币 6.2095 涨
欧元:美元 1.0984 涨
英镑:美元 1.5624 涨

一周要闻追踪

今天是星期五,一周又即将过去了。您还记得本周发生过哪些重要大事吗?让我们带您来回顾。

国际:

☉马航MH370,班机残骸疑似寻获

☉中股大跌8.48%,史上第二大跌幅

☉数千人偷渡英国,欧洲隧道受阻

☉非洲狮王遇害,美牙医引国际公愤

☉塔利班头目,两年前已病死

两岸三地:

☉军中大虎郭伯雄,遭移送法办

☉北京承办冬奥,人权问题再引争议

☉电梯杀人频传,公共安全引众忧

☉副校长上任受阻,港大争取校园自主

☉反对调整课纲,台湾学生占领教育部

7月31日新闻放轻松

来看下今晚的新闻放轻松。

日本大阪上空发现10个不明飞行物。它们呈球状发出不同寻常的白色亮光,并且以不规则的方式在空中移动。白色亮点在空中持续了2分钟左右。难道就它们就是传说中的UFO吗?

您没看错,这名男子刚刚从行进中的火车下钻了过去。对于爱好冒险的人来说,与死神赛跑是最为刺激的事情。只见他不时躺下准备滚过车轨,然后就在车轮来临之前翻身爬起。男子玩得不亦乐乎,但是旁人却为他捏着一把冷汗。

到其他国家旅游,遇见看不懂的标识怎么办?没关系,打开手机软件拍一下。

谷歌推出新的即时影像翻译软件,因此特别拍了这部视频来宣传。不但翻译速度变得更快捷、流畅,更赞的是这个软件不需要连上网络就可以工作,对旅游爱好者来说可是超级方便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