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退出美洲电视市场 中国海信接手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日本夏普7月31日宣布,将旗下位于墨西哥的工厂出售给中国海信集团,售价2370万美元,同时授权海信在南北美洲使用其品牌出售液晶电视。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7月31日报导,夏普周五(7月31日)宣布,今年4、5、6月3个月共亏损339.8亿日圆(2.74亿美元),这是继去年全年亏损17.9亿日圆(1445万美元)后,夏普最新的财报。

夏普总裁高桥幸三(Kozo Takahashi)承认,公司正在进行一个更大规模的改组,周五公司公布其位于墨西哥的工厂出售给总部位于山东青岛的中国海信集团(Hisense),合同价格为2370万美元,同时授权海信在北美、南美使用其品牌销售液晶电视。去年,夏普已经出售其波兰工厂。

报导认为这是一个双赢的交易,因海信集团继冠名赞助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和德国足球俱乐部后,一直努力寻求开发欧美澳市场,而夏普正陷于又一个财季的亏损,努力寻找出路。

今年5月中旬,夏普宣布,今年3月底结束的上一个财政年度共亏损19亿美元,所以从日本银行和国内投资基金再度募集2000亿日圆(16.14亿美元)。当时,高桥幸三曾坚持说不会出售液晶电视业务。

“自5月14日以来,市场环境出现戏剧化的改变,我们需要学习不同的解决方法。”报导引述高桥幸三周五的演讲,并指出夏普计划裁员10%,其中包括在日本的3500个职位,并出售其位于日本西部的总部办公室。

目前全球液晶电视市场均出现大幅度疲软,包括苹果在内的手机液晶屏的采购价也出现大幅下滑,导致屏幕生产商的盈利不断下滑。

夏普表示,其2015-2016财年的目标营业利润为800亿日圆(6.46亿美元),营业收入上升0.5个百分点,达到2.8万亿日圆(226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