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客轮北海道外海起火 93人获救1人失踪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1艘载有94人的客轮,今天下午5时30分(当地时间)在北海道苫小牧港外海起火,日本海上保安厅接获线报后,立刻出动巡逻船救援,在附近海域的船只也加入救援行列,所幸乘客全数获救,但有1名船员失踪。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1艘往来于北海道的苫小牧及茨城县大洗港的定期客轮Sun Flower Daisetsu(向日葵大雪)号,在苫小牧外海55公里处发生火灾。船上有71名乘客及23名船员。

下午5时30分,海上保安厅接获报案后,立刻出动15艘巡逻艇、5架飞机救援,附近海域的客轮、货船也纷纷驰援。

到了下午7时30分许,乘客及船员全数获救,但有1名船员下落不明。

海上保安厅初步研判,起火点疑在D甲板停放的大卡车,因船员无法灭火,决定疏散全体乘客。据悉,乘客当中有35人是卡车司机。

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将于明天派5名调查员到事发现场调查起火原因。

报导中说,这艘客轮属“商船三井客轮”公司(总公司位于东京都港区),总吨数为1万1401吨,全长190公尺、乘客最多可搭载154人、汽车62辆、大卡车160辆。事发时,载运大卡车及汽车等共160辆。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