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风波 民团不满中共干预学术自由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港大任命副校长风波引起全城关注,星期四有民团到教育局,抗议局方配合中共干预港大学术主自及打压学生运动,是雨伞运动后的秋后算账。

针对早前教育局谴责学生冲击港大校委会会议。社民连及保卫香港自由联盟等十多名成员到位于湾仔的教育局,抗议局方打压学生运动、干预院校主自。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中共透过由梁粉把持的校委会对雨伞运动展开秋后算账,政治干预彰彰明显。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学术自由及院校自主受到政治打压,普罗大众的言论自由岌岌可危。”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召集人韩连山认为港大学生冲进校委会会场是抗议校委会的不公义,值得市民支持。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召集人韩连山:“是一个正义的行为,是要将校委会的不公义、校委会的违反程序公义的做法公诸于香港市民看到。所以他们的行为我们觉得是香港人的骄傲。我们引香港大学学生为荣。”

28日当晚在混乱中突然跌倒的梁粉校委卢宠茂同日下午出院,声称不知膝盖是何物撞击,又辩称没有指遭学生推撞。梁国雄批评卢的言论与当晚指责学生的言论不一致。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