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持续强拆教堂十字架 多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7月27至29日,浙江省温州市、台州市、湖州市、乐清市等多地至少12处教堂的十字架遭强拆,多名守护教堂的信徒被打伤。当局扬言九月底前拆干净所有的教堂十字架,不配合的牧师和信徒多人被捕,目前仍有多处教堂正面临强拆。

近日,浙江省多地展开新一波的大规模强拆教堂十字架行动,多地教会和基督教协会发表声明谴责。

浙江基督徒陈先生:“浙江政府强拆教堂十字架好长时间了,尤其是最近,据说浙江省里有个高官(省委书记夏宝龙)跟和尚关系很好,看十字架不顺眼,说拆就拆。要是拆那种比较显眼的教堂建筑物上的十字架,政府雇用社会闲散人员当打手,有些基督徒抵抗,然后就发生冲突,最近在温洲平阳县强拆教堂十字架的行动中,有弟兄被打得严重。”

据温州平阳教会消息:7月28日,平阳政府雇佣安保人员向守护教堂的基督徒强攻。砸门、扔物,破门而入,暴力殴打现场守护人员。其中一位弟兄(兰天赐)被殴打至昏迷,现已被紧急送往当地平阳二医(水头镇)医院急救。从照片观察来看,伤情不轻。这是继平阳2014年救恩堂“7、21血案”之后的一件政府暴力殴打基督徒事件。

美国华人教会牧师郭宝胜:“浙江目前是很多暴力的拆除教堂十字架,也是发生很多流血冲突, 28号这个平阳湖教会血案非常严重。扬言要在九月底把所有的十字架拆干净,实在是没有任何的法律依据,7月10号通过的浙江宗教建筑规范,只是行政命令。”

郭宝胜牧师表示,把基督教信仰核心的标志给拆除了,也是对基督徒的威慑,打击基督教的发展,有可能这个运动会推向全国,而且拆十字架只是第一步,第一步说不定拆教堂、改教堂。这波强拆行动会引起更多基督徒的觉醒,对中共对抗。

美国华人教会牧师郭宝胜:“为什么强拆十字架呢?政府的政策是要在基督教推广中国化,以中共的意识形态、思想来改造基督教,因为基督教是普世大的宗教,不敢定为邪教来消灭,只能采取改造、阉割、修正的方法,包括改造建筑的样子,教堂高高的十字架被称为哥特式建筑,代表着西方的色彩,它要改成中国式的宗教建筑样子。”

浙江从去年初开始拆除教堂十字架,基督徒们正以发联名信、祷告、制造小的十字架等方式来进行抗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