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149案开庭 罗淑蕾柯文哲隔空交锋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台北巿长柯文哲MG149案,被控涉嫌贪污及洗钱,台北地检署28日首度以被告身份传唤柯文哲,并以证人身份传唤台大医务秘书刘如意,以及时任台大医院叶克膜组长的台北市长办公室主任蔡壁如。

台北地检署侦办MG149案,台北市长柯文哲首度以被告身份出庭。

除了柯文哲,检方也以证人身份,传唤MG149账房刘如意,以及当时的台大医院叶克膜组长,台北市长办公室主任蔡壁如,庭讯2小时结束,柯文哲步出侦查庭,神色轻松。

柯文哲委任律师顾立雄:“在我看起来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那我相信没有什么可以构成有所谓的,贪污或者是所谓的侵占公有财物的这些状况。”

去年台北市长选前,立委罗淑蕾告发柯文哲在台大外科加护病房时,违法私设MG149账户,涉嫌贪污治罪条例案,罗淑蕾今天与柯文哲一早一午出庭,两人虽然没见面,已经隔空交锋。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为什么你要设个私账,那接受叶克膜厂商的捐款,那本身又是叶克膜的采购者,又是叶克膜的使用者,又是叶克膜的验收者,你怎么可以接受叶克膜厂商的捐款”

台北市长柯文哲:“对今天的这种态度就是说,你要问就就问,我就跟你讲到底怎么一回事,这样就好了,那我们相信司法是公平的。”

罗淑蕾说,希望检察官厘清,柯文哲为什么跟其他台大医生不一样,可以逃避台大监督。而柯文哲委任律师顾立雄表示,对检察官的讯问,柯文哲维持快人快语风格的直爽回答,至于媒体问柯文哲在庭内是否跟刘如意对质,顾立雄表示,检察官只是请刘如意说明一些事情,再请柯文哲表示意见,看不出有对质的必要。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