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持续强拆十字架 严封消息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7月28号,浙江又发生强拆十字架流血冲突事件,平阳笞湖教会的多名信徒被上百强拆人员打伤送医。当局封锁有关拆十字架的言论和照片,严密监控基督徒,有信徒在网上发表强拆十字架消息被捕,还有信徒被国保人员跨省警告。

去年7月21号,数百名警察强拆了平阳县水头镇救恩堂十字架,发生流血冲突,守护教堂的信徒多人被打伤。美国华人教会牧师郭宝胜透露,今年的7月28号,当局强拆平阳笞湖教会十字架,又再度发生流血事件

美国华人教会牧师郭宝胜:“7月28号平阳笞湖教会,上百个强拆人员强拆十字架,殴打信徒,其中有几个流血然后扔进救护车,今天这惨案是平阳救恩堂‘7、21血案’之后又一次血案。”

据大陆媒体报导,一名林姓信徒在网上发表强拆十字架的消息被捕。另一名信徒郑祥煌24号在微博发布了几张信徒们制作十字架的照片,他在温州的家人立即被当局警告。隔天2名浙江国保跨省到成都对他进行警告。

郭宝胜:“微信啊,微博上不能传这个事情,强拆十字架发在微博上,警察就抓了。他们制作了很多木头的小十字架到处挂,一个基督徒把这个事情公布出来了,警察就跑到四川找他。”

郭宝胜认为,当局实施所谓的“基督教中国化”政策,拆除基督教的标志十字架,是严重的宗教迫害。

郭宝胜:“又一波拆十字架的高潮,原因是浙江宗教建筑规范,7月10号正式通过了,觉得他们‘有法可依’了,开始全面的拆十字架,政府9月底要把浙江全境所有教堂顶上的十字架给拆除。”

浙江从去年初开始拆除教堂十字架,基督徒们以发联名信、祷告、制造小的十字架等方式来进行抗争。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