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拿下河北书记 凸显习近平权力有大变化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今日点击】(2280-2)

提要
河北省书记被查处:背后有玄机 甚具玩味
BBC专访马英九:中国大陆人权法治不稳定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

我记得在上个星期的节目当中,我们还提到说:有人认为反腐就终止啦,不会再打啦。我就开玩笑说:我说我也找不着别的词儿啦,我不知道为什么,你图什么为什么要这么说?

结果在上星期五的晚上,把这个周本顺拿下了,我的节目当中一早,当时周永康的时候,我们就谈到周本顺、 王乐泉。那大家记得习近平上台之后,曾经2013年夏天, 就这个时候,蹲点到河北,让河北的这个河北省委,省常委的委员相互揭批,干了2天还是3天。

你查查当时今日点击我们说了:我说这个习近平玩损的,这种相互揭批是文革的作法,干的谁? 干的是周本顺。当时的周本顺跟河北省的政法委之间相互掐,就跟那夏天掐蛐蛐儿 蟋蟀呀,我们北京人叫掐蛐蛐儿一样,不咬折一条大腿,那家伙不是好蛐蛐儿。那当时那手作法,那是2013年,2年前就很特别,那个不太正常的。

而星期五晚上拿下周本顺,就料定周本顺的力度很大,就这件事情是非常大的事情。我在星期五后来的节目当中说了:拿下周本顺,代表着江泽民、曾庆红失去自由,代表着在拿江泽民、曾庆红。

因为周本顺是地方大员,地方一把手,而各省可以割据的,他们的职位可以把上下隔开,省有省军区、省里的公安、省里的国安,他都可以在他以省委书记的身份,进行查询、进行控制,他有整套的人马。

换个角度讲,一个省独立了就可以一个国家,它全都具备。所有的机构、 所有的人马,包括枪、炮、军人都具备,这是要命的。而且在拿下省级的这样的官,当走到一个那个时间的时候,自然会宣布曾庆红、江泽民完蛋。

当然我的说法挺简单的,你步骤是这么一步一步来的,时间被确定了。但是在我的眼睛里,你就干了,就无所谓。就像当初杀这个徐才厚,喀,就这么就给劈啦!一介武夫一样,把另外一个秀才官给劈了,劈完就完了。你以为会动荡啊!没事儿的,顺天意,这苍天中,正的神佛都在保着你。

河北省书记被查处:背后有玄机 甚具玩味

东方日报写篇评论,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河北省书记被查处,背后有玄机,甚具玩味。

事隔2个月,中纪委又恢复了周末公布打老虎的作法。它提到说:周本顺被拿下有两个特点,第一:他是这次反腐中,第一个被下台的在职的省委书记。第二:他曾经是周永康时期的,政法委秘书长。

那在这篇文章里呢,他提到了一些周本顺当时,为什么没有被查。就是拿周永康的时候,当时为什么没有查他。他也提到说:2013年周本顺,才从政法委秘书长的位置上到河北去,当时周永康已经是自身难保了。

所以周本顺的调职,肯定不是周永康的想法,而是最高层的安排,把他放到河北去,无疑是考虑到河北距离北京很近,监控容易。

我个人以为不是这么回事,2013年的时候,习近平根本没有权力,他不敢动的。

2012年底他才成为书记,对吧!那时候跟他贴心的人就2个人,一个是栗战书,一个是王岐山,李克强是一个胡锦涛似的人物,那就这样。哪头他都惹不起,哪头他也不惹。所以他根本朝中没有他的人。

2013年这个时候,有人问打老虎反腐的说法,王岐山的说法很简单,现在反腐只治表不治本,抢时间。所以周本顺到河北,那是人家真正还在延续着,江家统治的过程。

周本顺到河北成为了地方大员,而又在北京周围,谁监视谁很难说咧,很难说的。对吧!那你在当时的情况下,就变成了局势非常混乱,你河北38军驻河北,说38军一定听党中央的,不一定。谁都吃不准谁的,那个时候谁都吃不准谁的。

所以我不认为他这里说的是这么回事啦。他这里提到说:周本顺作为秘书长,实际就是周永康的大秘兼总管,所有的事情他都知道。两年来周本顺表现很低调,甚至显得很左,求得自保,可以看出来这是他认为的作法,那倒有可能。

第二个它提到说:反腐退潮,言之尚早。反腐退潮在我的节目当中,我一直说是给人捣乱的,给胡说, 就是胡说。有人替江泽民、曾庆红玩命地去保他们,有病,就这么点,就是有病。江泽民、曾庆红、共产党是拴在一体的。

今天未来的中国,是恢复人的尊严中国、是恢复中国人传统的精神的东西,做人的道义。

文章讲:周本顺这一波被查,可能被视为周永康的余波,甚至可能是受周永康的牵连,而下来的最后一个高级干部,是不是周永康的案子牵挂呢?

今天是国家体系,在打击着原来,江泽民的党的体系,整个那个体系,都是相互牵挂在一起的,谁也扯不开谁的。它讲说:果真如此,表明对周氏腐败集团案子的查处,到现在就终结了。

周本顺一案不是一个独立的腐败案子,而是周永康案子的一部分。那它说:因此周本顺虽然是十八大后,第一个被查的在任省级书记,但是不要过分夸大他涵义,说得挺那个,一扭脸,自个儿要替谁说话还挺清楚的。

但是面对现实呢又做个铺垫,怕以后事情真出的时候,没得说。这文章要这么写,以后江泽民、曾庆红一下来的时候,人说了,当时我们报了,我们评论了,你看周本顺一下来就如何如何,他把后这段给扔了,他给自个儿做铺垫了。

当然这是我个人的看法,所以他的结论跟他上面的分析,大相径庭的,在我的眼睛里是大相径庭的。所以文章最后的结论它是这么说的:周本顺下台之后,舆论对当局的反腐又予以很高的期待,根本没有,还没有说这期待,这就是文化人自己在写啦。

星期五晚上才出的事,你现在星期一了,还有啥期待哩。所以我自己认为啊,就是有些文化人,你要真站在实际的角度去说,文章听起来挺那个的,但是为什么一到某些地方它就拐弯,还硬拐弯,喀嚓,就这么拐了,车开得挺快的,开一90度,把车能给掰折了。对不对?

如果车没折的话,里头大嘴都掰折了。所以就是,当然这是我个人的感觉啦,因为文章这么写,前后是对不上茬的,周本顺星期五晚上才拿下来,星期六、星期日,来不及讨论的,海外媒体都不讨论,人家都休息哩。

你星期一就说:反腐予以很高的期待,人家都没说哩。是你期待, 是你咬文嚼字,有文化。它讲说:官媒不失时机地批驳那些,为反腐正在退潮的说法,它说原因就是,中纪委两个月内没有大动作,所以普遍遇到阻力,有些反腐反不下去,可能到此为止。

石涛在节目当中从来没有这么说过,有人,有人,非常清楚的个别人。最后,它说这并不表明,省部级这类层次的腐败不会再处理,为表明反腐没有时间表。此类反腐败,最高层可能会有1件查1件的,说了一句颠三倒四,两头都不靠边的话,现在做人的态度。

但是我自己依然认为:这就是很简单,周本顺被查,江泽民、曾庆红失去自由。再有人下来,或者说再拿下来直接拿他们俩,因为股市的波动造成社会的波动,
这是吻合在一起的。

所以我个人的看法,人家有个时间表,如果敢为的话,喀嚓,就砍了曾庆红、江泽民,很多事情全了了,就这种评论全都没了,捣乱的全都没了。对不对?老省事的。

马英九说:中国大陆人权法治不稳定

BBC专访了马英九。马英九说:中国大陆人权法治不稳定。

马英九对BBC中文的总编凯瑞说:中国大陆的情况给我的感觉就是,有的时候好一点,有的时候变得坏一点,不是很稳定的。两个中心两个头,能稳定吗?肯定不能稳定, 对不对?

那马英九这一番说法,其实就在反馈着一个社会,对今天最上层相互,中共最上层打杀的一个客观反映。国内的你最上层的事情不搞定,那给外界的表现,没办法 ,没人真正从内心相信你,一定对你搁心眼,因为这是正常的过程。

那在我看来,我依然觉得:这就是一个过程,其他的什么都说明不了,所以这个过程等待的是结果。刚才提了,有人说了反腐不会再下去,就到这为止了,反腐到这为止,一: 内心, 写这篇文章的人在保党,第二个: 所有社会的,国际社会的任何人都认为,你在更大的不稳定中,就是今天的中国。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