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 疑涉周案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讯】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24号被正式宣布遭调查,成为中共18大后落马的首位在任省委书记。有分析说,周本顺的落马可能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关。

7月24号晚,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当天上午,周本顺还在北京开会,参加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对外界来说,周本顺的落马显得有些突然。

《中国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他是周永康的人,很清楚,在政法委工作很多年,一直是周永康的下属和得力干将,他现在被控制还是和周永康、令计划他们有关系,应该说是继续对周永康和令计划他们势力的一种清剿。”

周本顺自2003年调任中共政法委员会之后,与前周永康共事长达10年,在周永康出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5年间,周本顺为政法委秘书长。有消息称,2012年3月令计划之子令谷出车祸后,周本顺奉周永康之命协助掩盖真相。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周本顺实际上从他的升官执政历史来看,他实际是属于江派的,贪腐、镇压法轮功,周本顺都属于榜上有名的。实际上是一种报应,你为非作歹的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现在是报应来了,被习近平拿下。”

此前海外媒体曾报导,周本顺最大问题是参加薄周政变。根据流传出来的政变名单,他拟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本顺还因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