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戴河会议前 河北省委书记被拿下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讯】北戴河会议河北省委书记被拿下

中共高层北戴河内部会议前夕,中纪委再打老虎,7月24号公布拿下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使他成为中共18大以来首个落马的现任省委书记。中纪委网站当天傍晚公布说,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说,周本顺曾经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大秘,是周最贴身的心腹。有消息说,周本顺曾经受命协助掩盖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儿子车祸的内幕。

北京时事评论员华颇分析说,中共在高层内斗激烈的北戴河会议前,拿下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是为了确保北戴河会议万无一失,因为北戴河坐落在河北。另外,习近平现在也必须继续打老虎,威慑对立面。

广州三君子案审结 控辩双方激烈交锋

广受舆论关注的“广州三君子”唐荆陵、王清营、袁新亭,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7月24号傍晚在广州中院审结,法院宣布择期宣判。

王清营的代理律师吴魁明当晚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控、辩双方在庭审质证阶段,经历了多次激烈交锋,律师指出起诉书所控证据的漏洞,迫使法庭在两次休庭后,宣布对检方的部分证据不予采纳。

包龙军刑拘手续违法 律师申请监督

在中共最近针对维权律师的大抓捕行动中,北京律师王宇的丈夫包龙军,7月9号凌晨携子前往北京国际机场,与外界失去联系。中共官方媒体在7月11号发表文章,公开披露了周世锋、刘四新、黄力群、王宇、王全璋、包龙军等多人被刑事拘留的消息,但包龙军的家属至今没有收到任何相关的书面或口头通知。

7月24号,接受包龙军母亲委托、担任包龙军辩护人的北京律师黄汉中和陈永福,联名向北京市检察院发出法律监督申请书,要求检察院对北京市公安局违反中共《刑法》第83条规定,不向包龙军家属送达刑事拘留通知、不告知办案侦查机构和羁押场所的违法办案行为,实施法律监督。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