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本顺是周永康令计划结盟的关键人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被查,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个落马的现任省委书记。他曾长期任职政法系统,得到周永康的赏识与提拔,先后升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员会秘书长等职。此前,外界曾热传在令谷法拉利车祸的“善后”过程中,周本顺扮演了令计划与周永康达成政治结盟的关键人角色。

7月24日18点10分,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外界注意到,就在这一天,周本顺还出现在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上。中共喉舌新华社发布的照片显示,当时,周本顺仍在主席台就坐,身边是国务委员王勇。因此外界估计周本顺很可能是在会议结束后就被中央纪委人员直接带走了。

资料显示,现年62岁的周本顺曾就读与武汉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因此工作后曾长期在政法系统任职。

1999年,时任湖南省邵阳市委书记的周本顺,因为积极追随江泽民、罗干、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受到江派的赏识,2000年11月迅速被提升担任湖南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兼邵阳市委书记。2003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的周永康把周本顺调入中央政法委担任副秘书长。2008年4月,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后,又提升周本顺为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兼中央政法委员会秘书长。

中共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落马后,曾有港媒报导引述消息来源称透露,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计划儿子令谷“法拉利车祸”事件发生后,令计划先出动中办下属中央警卫局控制消息扩散,同时令与周永康达成结盟,决定成立一个来自周、令阵营的两人小组专门操办此事件的善后事宜,并与周永康控制的北京警方协作消除“传闻”。据称,这个小组的两人,正是时任政法委秘书长的周本顺(周永康亲信),和时任中共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的谷源旭(令计划妻弟)。

报导披露,在车祸发生后的24小时内,周本顺和谷源旭让北京警方3次篡改令计划儿子令谷的身份信息,令谷的名字和在北京的居住地等信息全部改过。周本顺和谷源旭还彻底删除了警方的车祸记录。网路上车祸见证者的爆料被删掉,两篇相关新闻报导在印刷前被拿下,接下来数天,“法拉利”成网路敏感词。

之后,周本顺和谷源旭以赔偿给“法拉利车祸”中受伤的两个女孩及其家属总金额3,000万到4,000万作为封口费,威胁他们承诺绝不泄漏车祸真相。据称,这笔费用一半由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出,另一半由谷源旭出。

据大陆财新网2014年12月29日报导,谷源旭在令计划落马后被北京来人带走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