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提前清君侧 提“不符规矩”要求后神隐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习近平接任总书记前“神隐”13天,外界曾颇多猜测,现在又出来新版本,指他当时获悉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和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结盟,对他构成威胁,于是习近平逼迫高层先为他“清君侧”,用“神隐”13天施压清除身旁的隐患,并要求撤换令计划,换上自己的心腹。

据苹果日报报导,2012年8月29日,中共高层应习近平要求,协商中共18大政治局常委减至七人,中央政法委书记不“入常”;习表示“非此不接班”,元老们考虑此议案有利决策,最终同意,并安排周永康提前交出实权。但习还不罢休,又提出要马上撤换中办主任,赶走令计划,换成栗战书;由于此一要求超出常规“不符规矩”,且令当时被认为是时任总书记胡锦涛亲信,此议案未获通过。

2012年9月初习近平突然神隐13天,背后原因与此有关。9月1日起,习近平从中央党校开完会后,即约胡德平等几个“太子党”好友一起在家打桥牌,拒绝出门,此举令高层大为震惊又无奈,次日即紧急开会讨论,终同意习的要求,将令计划踢出中南海,让习青年时的至交栗战书入京接掌令的职务。9月3日令被解职,习到15日才亮相。此时他的目的已经达到。

2012年9月正值中共18大权力交接前敏感关头,等上位接班的习近平突“失踪”13天,原定会见到访的美国、新加坡、丹麦等外国政要都取消,以至海外传说纷纭,有的指他遭暗杀,有指他游泳受伤要治疗,也有指他私下约见中共“红二代”讨教治国方略时被误伤等,不一而足,但官方从未回应。

据海外博讯报导,令计划事发后,中共内部形容令计划是“建国以来首个有计划并开始实施行动的政变集团成员”,但有关表述未必会成为中共对令的最后定性用语。

早在2012年,海外媒体已爆令计划涉嫌利用中南海“大内总管”位置,与时任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在党内结党营私,欲推翻习近平接班的既定安排,具体方法包括合法的“党内民主选举”,以及非法的制造意外、暗杀、动用中央警卫局“宫廷政变”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