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背后四大政治谜案:每案都牵动政局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报导)北京当局赶在北戴河会议前公布了开除令计划的公职与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消息。从当局提出的令计划涉嫌的数个罪名中,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外界讨论的话题热点之一。如果梳理已公开的有关令案的讯息,可以发现仍有四大待解的疑点,并且每个都足以牵动政局。

其一,“新四人帮”与迷雾难清的政变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令计划这四个位高权重的中共高官相互勾结形成“新四人帮”的说法早已有之。现在这四人不是被查,就是入狱或是已死。现在的问题是中共官方一直以来都讳言“新四人帮”的存在。这个被外界视为野心勃勃的集团是否真的存在?

有分析人士指,已有部分案例佐证了周、徐,周、薄,周、令之间存在某种权力互补和利益输送。在这样的顶层贪腐圈中,上述人等很有可能手中握着别人的把柄,同时自己的短处却也被对方瞧在眼里,于是达成一种“危险的默契和信任”,并就此形成一个互保捆绑式的小团体。事发前这四人都各有前程,其中徐才厚、周永康在现行程序下已无进取可能、令计划深藏不露,经营西山会、薄熙来则高唱红歌,大操大办。对于这样的几个人来说,冒极大的风险,明目张胆的搞党内之党必有非常原因。从中共最高法变相承认薄周非组织政治活动,到党媒高调批令计划野心无限膨胀,都说明这个政变集团的存在绝非人们杜撰。而能够让这几个人连接在一起的最大利益点,就是他们都欠有大量的法轮功血债,而某些媒体对“新四人帮”概念的热炒,也隐隐约约在试图保护、掩盖他们背后真正的策划者和主谋——江泽民与曾庆红。

其二,令完成的下落与神秘的“政治核弹”

令计划一家五兄妹已经“全军覆没”,然而令家小弟令完成虽然在各种意义上都已经破产,其本人的行踪却仍然成谜,有消息称令完成或正匿藏在美国,窥探着国内的变化,以期因时而动。而当局在20日发表的审查通报中,指令计划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这意味着他目前还没有做出泄露的行为,当局或已经和令完成达成某种互相都能够接受的妥协,但这毕竟只是推测,令完成的下落依然不明,而其手上的政治核弹会否、以及何时引爆仍然是外界持续的关注焦点。

其三,改变政局的法拉利车祸 消失的女孩情况不明

2012年3月18日凌晨4时,令计划的儿子令谷驾驶的法拉利跑车在北京四环保福寺桥附近发生严重车祸,当时除令谷当场死亡外,另有两名女子伤情严重。有爆料称,令计划的妻弟谷源旭奉令计划的旨意专门出面处理此事故。他让北京警方三次篡改“令谷”的身份信息,强迫两名受伤女孩快速签署确认死者的假身份,还威胁这两名女孩和她们的家人签署放弃索赔文件、接受每家1,500万元的赔偿作为“封口费”,否则她们及其家人都将性命难保。正是这场车祸葬送了令家苦心经营的权力王国。

如今这场车祸中的两个女孩的下落仍然没有确切的消息。2014年年底,香港明报曾披露说那两名身受重伤的女子都是25岁的藏族姑娘,其中一位是青海省公安厅副厅长的女儿名叫扎西卓玛,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另一位来自青海藏区,名叫杨吉,毕业于政法大学。二人都十分貌美。

事故发生时,扎西卓玛算仅伤及腹部,肚破肠流,治愈后返回青海疗养了;杨吉则伤得比较严重,腿断成三截,手臂折断,半身被火烧焦,头发都烧光了,生命曾一度垂危。2012年8月,逐渐恢复的杨吉在北京接受治疗期间,开始给朋友们发短讯聊到车祸的事,一个月后蹊跷死亡。但上述消息均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

其四,令计划究竟获取了什么机密?

文章分析,令计划本身就是个和各种秘密打交道的位置,接触各类党和国家的机密文件自然在情理之中。但既然将获取机密列为令计划的罪状,便说明令计划“获取”的这些机密并不是其正当职权范围、正常行政渠道可以得到的东西。而可以要挟中央的机密有很多,但可以付诸于纸面、付诸于文件的必不是最重要的部分,而是不能为外人知,否则就会惊动社会、惊动世界的大事。

评论指,上述每一个未解之谜都牵动着政局,一旦内幕彻底曝光,或足以翻起惊涛骇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