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被隐匿的罪行 这一条可要命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中共官方在7月20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令计划被双开,涉嫌受贿被逮捕。中共给令计划的定罪仍然以贪污、腐败为主。令计划与薄、周达成某种政治协议的“密谋政变”一说曾被官媒侧面提及。有评论认为令计划等人“甚至可能颠覆政权的大厦”,对令计划来说这一条可要命。

令计划20日被双规并移交司法机关,中共最终给令计划的定罪仍然以贪污、腐败为主,但的确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保密纪律”被列在所有罪名之首。在官方通报的“六大罪状”外,提到“调查中还发现令计划其他涉嫌犯罪线索”。

有观察者认为,令案虽已有定论,但从中似乎又能瞧见案件背后那些不为外界熟知的内幕与秘密。亦有分析认为,至今有关令的整个案情仍扑朔迷离,还有多少罪行被隐藏,是否还有一些不能摆到台面上的罪行?

财新网12月22日发表的《令计划转折》长文中,“有迹象表明,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等存在某种同盟关系”、“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这两句关键的话语,尽管先后“被消失”,但在舆论界已经掀起轩然大波。令计划触怒中共当局的罪名似乎已经呼之欲出。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未普的评论表示,令计划的行为是不折不扣的“颠覆国家政权”!这样的罪名当局是不会公诸于世的。情节也不可能让普通民众知道。

此前,坊间有所谓的“新四人帮”之说,称令计划与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合伙,细观官方喉舌的新闻报道,都以腐败、利益集团刊文,“政变”一说从未正面提及,不过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在一篇题为《警惕“令计划式”利益集团》的评论中,有这么一句结束语:令计划等人“甚至可能颠覆政权的大厦”,其文字间无不透露着令计划参与政变的味道。

其二,中国境外媒体曾经披露,当局在令计划家中搜出中央办公厅文件副本2,700多份,大部分属“秘密”级,部分属“机密”级,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并且,有传闻甚至称,这批机密文件中的部分已被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带到美国。

其三,构筑“西山会”,结党营私之罪必不可逃。不晚于2007年,一个名叫“西山会”的高官圈子悄然成型,由进入或候补进入中委的山西籍官员组成。作为西山会“核心”的令计划,其命运也很大程度上在那是已经注定。“对权力很低俗的迷恋和迷信”,是中共官媒对令计划评价。这些不方便拿到台面上的罪行,正是令计划悲剧的肇因。

中共党史学者辛子陵认为,令计划案件是薄熙来案件的延伸。胡锦涛与江泽民矛盾激化后,令计划事实上成了江派在胡锦涛身边的卧底。他认为,新四人帮的提法是要保护总帮主和他的军师。习近平没有自己的派系,“新四人帮”的提法会误导民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