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令计划案被公布的两大特殊之处

7月20日,中共官方通报,令计划收受巨额贿赂、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与多名女性通奸等数个罪名,被“双开”并被逮捕。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之后开始主政,共有4名副国级以上的高官在反腐打虎中落马,他们是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和苏荣。其中苏荣与其余三人相比,权力和影响力都较小。周永康和徐才厚案件都已经尘埃落地,现在令计划被双开和进入司法程序,是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的“计划”中的动作,也是下一步反腐打虎指向曾庆红江泽民的延伸。

在中共官方公布令计划被立案审查的通报中,有两个特殊之处,释放出中共高层博弈的核心秘密。

第一、是宣布令计划案件的时间点——7月20日,这一点与此前6月11日宣布周永康被判无期情况类似。“6•10”和“7•20”是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运动中的重要时间点。前者是中共专职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成立的日子,后者则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公开宣布镇压法轮功的日子。周永康和令计划均深度参与迫害法轮功。在中共江泽民发动镇压迫害法轮功16周年的日子抛出令计划,不仅是周永康案的延伸,还透露出中共高层的政治博弈,在围绕中国政局的核心法轮功展开。

令计划任中共统战部长后,统战部加强向海外输出迫害法轮功政策,在台湾、香港、美国,受统战部控制的特务组织对法轮功的打压变本加厉,甚至给出国访问的习近平制造难堪。 因此,从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角度来讲,令计划作为江派的深度“无间道”式的人物,被拿下是必然,也是中共官员参与迫害法轮功遭到报应的典型事例。

第二、在官方通报中,令计划涉及的罪名中的贪污受贿等,都是中共官场中的常态,也是通常对外公开时的罪名。而令计划罪名中还有特殊的部分,“严重违反中共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

此前,周永康被开除党籍并移交司法的通报中,是严重违反中共党内“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令计划比周永康还多出一条“严重违反政治规矩”。这一条“政治规矩”,是习近平此前专门为令计划案件量身打造;其中“大量核心机密”的措辞显得严厉,此前从未出现过。这与此前媒体传出令计划结党营私,以及与江派周永康结成政治联盟的消息相对应。

令计划案件的向前推进,发生在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激烈博弈的关键时刻。令计划案件牵扯江派势力在政治、经济等多方面与习近平展开的对抗,包括日前发生习江在中国股市展开的生死对决,江集团利用其掌控经济金融资源,恶意做空中国股市制造股灾,进而造成中国经济崩溃以趁机夺权;习近平阵营全力救市。

在令计划被双开后,官媒随后接连发表评论称,令计划案再次警示,政治底线不可触碰;反腐没有禁区,没有“铁帽子王”,而“铁帽子王”在此前中共的官媒中出现,被认为是影射曾庆红和江泽民。

令计划被双开进入司法程序,标志着习近平阵营对江泽民集团的围剿进入最后阶段——江派的最核心人物曾庆红和江泽民,已经被完全锁定。令计划在7•20这个中共迫害法轮功这个敏感的日子被抛出,预示着中共政局的核心问题法轮功,将逐渐走上台面,成为世界的聚焦点。同时,在短短不到2个月的时间,大陆控告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的人数已经突破8万,这预示着江泽民被绳之以法的日子在一天天走近。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