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死亡路口” 8月动工改建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讯】本台在上周五报导了78岁华裔老翁在纽约华埠一个称作“死亡路口”的地方过马路时,被一辆卡车撞倒身亡。记者了解到,纽约市交通局在今年5月就出台了改建计划,今年8月初开始动工。改建后,这样的事故将会被有效的遏制。请看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纽约华埠的这个路段,连接曼哈顿大桥的出入口,还有繁忙的坚尼路(Canal Street)、包厘街(Bowery Street)和基丝汀街(Chrystie Street)。据交通局统计,自2009年到2013年5年间,在这个路口共有157人受伤或死亡。其中行人就有7人重伤,一人死亡。今年,7月17号,一名78岁华裔老翁在这里过马路时,也被一辆翻斗卡车撞倒身亡。由于交通事故频发,这个路段素有“死亡路口”之称。

由于穿过坚尼路的人行横道线都在包厘街上,很多行人往往抄近路,违规过马路。

我现在这个位置就是在坚尼路上这个安全岛的顶部,从顶部地区穿过坚尼路,这里是最短的路线。然而,大家可以看到在这个地段是没有人行横道线的。不过,很多行人想超近路,从这里直接穿过坚尼路。

在改建计划中,这个地方将增设行人道和交通灯,得到社区的一致支持。

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陈家龄:“交通灯将控制从曼哈顿大桥下来的车流,给出行人充足的时间,走过人行横道线了。”

华埠居民郑女士:“当然很方便啦,对老人、小孩走路都很方便。”

计划中也将扩建在包厘街上行人安全岛,缩短这个要等两个红绿灯,长长的人行道,比如中间这个84英尺长的人行道将缩短为32英尺,使行人能安全轻松的过马路。

交通局将于今年8月初开始动工,今年10月完工。

新唐人记者安心、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