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曾庆红自称遇到新压力 发牢骚被打断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不断被曝料处境不妙。港媒报导,近期曾庆红在中共党校发牢骚称自己压力巨大。此前传其已被中纪委和中组部谈话。

香港《东方日报》引述香港杂志消息披露,曾庆红6月30日出席中共中央党校理论研讨会,会上离题大发牢骚,声称自己遇到新问题、新压力,又指“宪法”和“党章”中找不到任何规定“高干家属不能经商,不能进金融领域,不能在外国发展,不能在外国定居”。报导称,曾庆红的“牢骚”被打断后起身离场。

以上消息不知真假,但关于曾庆红处境不妙,而且心情不好的曝料,已有过多次。主要与其儿子曾伟2007年卷入侵吞国企七百亿元人民币资产,并与妻子移民澳洲,以及2008年在悉尼斥巨资购买豪宅而暴露行踪有关。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报导,今年过年前夕,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和中办主任栗战书,代表高层当局到曾庆红位于玉泉山的住宅进行“慰问”。

因当时深陷负面传闻漩涡,曾庆红竟然不顾基本的礼节,甫一开门见人就说:“不必年年劳驾了,这一套要改革掉。”随后,曾庆红气冲冲表示,这两年已经受够了中共党内外各种“流言蜚语”及“各种罪名的攻击”,自己变成了“该打、该死的大老虎”。

曾庆红甚至声称自己“人权”没得到保障,称:“地方党校、中央报刊都见我避而远之,我成了罪人。”然后表示“要抗议”。

另外《动向》1月号也曾报导,元旦前夕,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组部长赵乐际与曾庆红进行正式谈话。在谈话中,曾庆红态度傲慢,并故作姿态要和中纪委、中组部的负责人就“有关政策交换看法”,但遭到王岐山的严词批驳,称此次谈话是代表中共政治局、中纪委和中组部的“严肃”谈话,要作备案,同时警告曾庆红要“认清局势,丢掉不切实际幻想,争取主动,交代清问题”。

在谈话中王岐山列出了“五个必须”,责成曾庆红要“执行、照办”,其中就包括:必须停止以任何身份、名义,未经中组部批核到地方党校、理论研究室活动,以及必须正视个人及家属、亲属的经济领域活动及在境外、外国的经济活动。

今年6月11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后,《澎湃新闻网》特别转载了刚出版的新书《庆亲王》中的部分内容,介绍庆亲王这位晚清“大老虎”腐化堕落的经过。封面“庆亲王你懂的”再把曾庆红推上打虎风口浪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