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巡陕讲话露玄机:退一步死无葬身之地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赴陕西调研,期间曾召集了“大西北”的四位省区委书记和五位纪委书记开座谈会。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未到会,引起外界关注。同时,王岐山在会议上再次强调反腐形势极其严峻,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引起港媒的解读。

今年7月8日至10日,王岐山赴陕西调研。期间,王主持召开了大西北部分省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与的座谈会,部署反腐行动。

据陆媒报导,参与这次座谈会的官员分别是: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纪委书记郭永平;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纪委书记张晓兰;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纪委书记黄晓薇;西藏自治区书记陈全国、纪委书记王拥军;新疆自治区纪委书记徐海荣。而与王岐山同排就座的,还有中纪委副书记张军、监察部副部长肖培、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董宏等人。

新疆只有纪委书记参加而党委书记张春贤未到会,令外界感到意外。有媒体分析称,大概因为张春贤是政治局委员,参加这种“受训话”的座谈会“位置”不好摆;但也有舆论认为,张春贤现任妻子、央视播音员李修平今年3月退居幕后,就已释放了张春贤“大事不妙”的信号,这次张春贤蹊跷缺席王岐山召集的反腐部署座谈会,或证实了张春贤处境“不妙”的猜测。

外界有种说法,通常王岐山在某地调研前后,当地通都会有高官落马。因此大陆有媒体大胆推测,王岐山此次陕西之行或意味着中共前军委副主席、有“西北狼”之称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将很快被宣布落马。

日前,香港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分析称,王岐山今次“出巡”陕西,正在一个“敏感时刻”:一是北戴河会议就要召开;二是近大半年来当局打老虎放慢手脚,有消息说高层反贪腐“博弈激烈”,王岐山处境险恶;三是近来再出传闻,军中巨贪郭伯雄或在八一前被公开处理。

据称,王岐山在这次针对大西北封疆大吏的座谈会中再次重申,这场反贪腐是“输不起的斗争”。

对此,东方日报解读说:“什么叫‘输不起’?就是一输就彻底完蛋,再无翻身可能。此兵家所言,退此一步,即无死所。”

早在今年3月中旬,辽宁师范大学教授木然就曾在东网发表《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一文表示,习近平当局的这场“上不封顶”的反腐斗争,其实是一场丝毫不能麻痹大意的“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输不起的战争。

文章称,如果反腐败这场战争败了,将产生以下十种可能的结果:1,腐败既得利益集团重新执政,反腐败力量将会受到清算和清洗,人头落地;2,进入后文革时代,文革式的极权主义政权会重新登台表演;3,军中各种力量的较力最后一定演变为军阀混战,导致生灵涂炭;4,国家分裂;5,富人大规模移民,给中国留下的将会是一个空架子;6,军阀混战,社会动荡不安,形成大量难民;7,随着民心的塌陷,政权发生苏联式塌陷;8,海外民运人士、反体制力量等将汇集在一起会成为政权主导,推翻现存政权,建立新政府;9,恐怖主义横行霸道;10,国际干预。

此前,时政评论人士海川曾在《王岐山反腐为何“输不起”?》一文中分析说,这次以中纪委王岐山牵头的反腐运动看上去与中共往届的反腐形式上没什么太大的差别,都反复强调反腐关系到中共的生死存亡,禁止干部奢侈消费等强硬口号也屡见不鲜,但实际上有很大的差别,“打虎”、“拍蝇”的背后是你死我活的派系权斗,这次反腐面临的阻力与风险空前。

文章表示,自从2012年王立军夜走美领馆以来,江系血债派“政变”和“活摘”的阴谋败露,江泽民欲“立薄废习”的政变计划使习近平没有退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习近平一上台便展开了反腐运动。从中共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妻子谋杀海伍德案曝光开始,到审判薄熙来,围剿周永康,拿下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从山西官场被连窝端,到云南官场地震,再到中纪委兵分三路直指一汽、江苏和上海。习王的反腐脉络十分清晰,围绕江泽民盘根错节的权力蜘蛛网,层层收网,直逼网核心之江泽民。

文章表示,面对反腐直逼江系核心的高压态势和决战关头,江泽民不会坐以待毙,曾庆红不会束手就擒。江系会不惜鱼死网破的反扑在所难免。为避免被清算的下场,江系血债派不惜一切代价要夺回最高权力,这一点,习王都非常清楚。正因为此,习王必须拿出“决一死战的魄力和勇气”,将江系集团连根拔起、彻底拿下,否则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