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中国客购房却闲置 澳洲多地变空城

【新唐人2015年7月13讯】近年很多中国人到澳洲买房,澳洲房地产监察机构称,过去2年中,中国投资者购置了约4000套新房,不过这些房屋大部分没有人住,有的房屋已经荒废,大量空置的房屋让一些郊区变成空城。有经济学家预测,未来5年,中国买家还会购买10000套房屋,然后让它们继续空置。

据澳洲当地媒体报导,澳洲规定非居民只能购买新楼,因此许多中国人在富豪区买楼。中介表示,这些人不会离开本国来澳洲居住,只是偶尔过来看看,因此很多房屋只能空在哪里。

即使如此,MacroPlan Dimasi的首席经济学家安德森(Jason Anderson)认为还会有很多中国人到澳洲买房。他预测:未来5年,还会有中国人购买10000套新房用于荒废。

居住在悉尼奇拉腊(Killara)的妇人Heather Tomkin说,她的两个孩子常常问她为什么街上会有一间闲置的房屋。这间屋子的主人并不过来居住,但是也不愿出租,因此这间房子一直被“遗弃”在那里,杂草丛生。如今这间房子已成为周边居民的眼中钉,邻居们都认为它一定会贬值。

居民Asfour先生表示,这条街上还有一间没有人居住的房子,2013年这间房子被一对来自北京的夫妇以228万澳币(约170万美元)买下,现在却闲在哪里。像这种被人遗忘的房子,你不知道里面会发生什么事,真的非常不安全。

澳洲主席塔贝(Charles Tarbey)表示,随着外国投资不断地增加,空置房屋数量也会不断地增多。他说:“很多外国人买房只是为了升值,他们不在乎一年5万(约3.7万美元)左右的租金,损失了也无所谓。”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