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履新中宣部 习牵制刘云山又一招?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日,陕西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在台州展馆开幕会上,首次以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身份现身。有消息指出,随着习江内斗加剧,习近平、李克强对中宣部刘云山的不满,调景俊海入中宣部是替换刘云山的又一举措。

据大陆媒体报导,7月10,台州—上海美术家作品展馆开幕会上,景俊海以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的身份发表了讲话。报导称,这是景俊海首次以中宣部副部长身份现身。外界认为,意味着景俊海正式履新中宣部。

据悉,景俊海曾长期工作过的西安高新区,曾先后受到过习近平、李克强的肯定。今年2月15日,在西安视察的习近平,专程前往高新区的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参观;而李克强在视察时西安高新区时,对高新区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还对高新区未来的发展提出要求。

景俊海此次进京任职,海外博闻社从北京了解,是习近平、李克强对中宣部掺沙式替换的又一举措。

报导称,中共文宣系统长期被江派常委李长春、刘云山等掌控,随着习、江斗加剧,由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成为江派人马阻击习近平阵营的前沿阵地。文宣系统不但时常封杀习近平、李克强等人的讲话,还刻意曲解习近平的话语等。同时,习近平也不断在清洗文宣系统。

之前,习近平的亲信黄坤明升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挤掉了原常务副部长雒树刚,央视台长胡占凡今年又被免职,人民网副总编辑徐辉今年也被带走调查;同时,中共官喉新华社的高层也接连换人,包括慎海雄、于绍良被任命为新华社副社长,彭树杰被任命为新华社副总编辑,《人民日报》副社长及副总编辑也均换人,5天之内,替换了4名最高层。外界认为,习李当局对刘云山主管的文宣部不断的布局,显示出刘云山目前的处境更加不妙。

据报导,景俊海,陕西白水人,1960年12月出生,是陕西官场的“本土派”官员。自1992年开始,历任陕西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项目部副部长、部长、涉外工作部部长等职务;2008年1月任陕西省副省长,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2008年3月任陕西省副省长;2012年7月当选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5年6月26日,《陕西日报》发布消息称,景俊海不再任陕西省委常委等职务,另有任用。

有分析认为,景俊海此次赴京,将不会是最后一例陕西省委官员。在景俊海之前,2013年10月,景俊海的搭档任贤良、升任中共网信办副主任。今年4月,中共陕西省副省长江泽林升任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5月,中共陕西省延安市委书记李希,也升任为辽甯省委书记。另外。还包括刚刚递升的李锦斌,和天津市长的热门人选王东峰等。

有分析指出,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福建、浙江、上海期间的大批旧部也受到重用,习近平与陕西有着深厚的感情,陕西是其父习仲勋起家之地,也是习近平青少年时期下乡插队当知青的地方,陕西地方官员受到习近平重视也许在情理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