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提新改革方案 欧元集团:周六作重大决定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希腊政府周四晚间在期限前,向欧盟提交了新的纾困方案。法国总统奥朗德形容,内容显示了希腊想留在欧元区的决心。新的改革方案,除了须得到国际债权人同意之外,也须要取得希腊国会的支持,希腊议会周五开会表决。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最后一分钟让步,向欧洲财长们提交了新的纾困方案,挽救濒临破产的希腊。

新计划符合债权人增税、养老金改革、国防开支削减的要求。另外还列出国有资产私有化的时间表,以及增加酒店和餐馆的增值税。

希腊议会周五开会对新方案投票表决,齐普拉斯呼吁议会授权政府与债权人谈判,以确保希腊能拿到第三次纾困资金。

法国总统奥朗德认为,新的改革方案认真而且可信。他表示,未来几小时极为关键。

法国总统奥朗德:“希腊人已经交出了众所期待的提案,希腊人刚刚展现出他们留在欧元区的决心,他们提出的方案认真而且可信,他们将提交给(希腊)议会,展现出实力、决心和真正的勇气。”

欧元区集团形容希腊新的提案“很完备”。总裁戴松布伦(Jeroen Dijsselbloem)表示,欧元区周六召开的财长会议将作出重大决定。

欧洲目前有19个国家使用欧元,如果双方这次还不能达成协议,希腊可能会被赶出欧元区。

欧盟全部28个成员国将在周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希腊的最新情势。

希腊上周拖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8亿贷款,欧元区财长拒绝延期。希腊关闭银行股市,限制每人每天提领60欧元,民众每天排队领取少许的金额,如今又要削减养老金,更让退休者叫苦连天。

一名退休者语带讽刺的表示,“太棒了。”

希腊退休人员KONSTANTINOS:“太棒了,每件事都很好,没有任何问题,你看不出来我们很兴奋吗?”

希腊退休人员LYSANDROS:“我希望银行下星期开门,我以前在银行上班,这种情况真糟糕。”

希腊接下来在7月20日需偿还欧洲央行35亿的公债本息债务。如果希腊无法偿还,希腊公债便宣告倒债。

希腊经济问题起源于2009年,前保守政府严重少报该国债务。同一时期,全球经济开始衰退恶化。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