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微博上粉丝 习近平彭丽媛普京谁更火爆?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中共官员在微博上也有粉丝俱乐部,对中国线民扮演着一定的角色。其中微博上学习粉丝团备受关注。近日,媒体盘点出微博“粉丝团”上习近平、彭丽媛和普京等人谁更火爆?

据海外媒体7月7日报导,尽管中共国信办今年2月发布新规定,防止社交媒体用户“角色扮演”他人,禁止以国家领导人的用户名称、图像、账号描述。但目前,中国社交媒体上的“粉丝俱乐部”仍然存在。

报导引述消息称,中国微博(weibo)上总计有1.98亿用户,有些用户在“粉丝团”上活跃比较火爆。

据悉,2012习近平和彭丽媛就有了“粉丝团”微博平台。习近平的学习粉丝团就有280万粉丝,而彭丽媛在微博上也有超过67万人的粉丝团。

另外,在中国微博“粉丝团”上,美国希拉里•柯林顿粉丝俱乐部有超过35万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粉丝俱乐部有2万人,韩国总统朴槿惠也有7000人追踪。

据悉,“学习粉丝团”收集着粉丝对于国内外事件的看法。例如,3月22日,“学习粉丝团”贴出照片,通过对比照暗指李长春违反了“习八条”的看法,甚至背景神秘的“学习粉丝团”会转发一些中共高官敏感资讯。

“学习粉丝团”还贴过许多张习近平早年的罕见照片,其中包括习近平的童年照、青年照、习家多张全家福照等,很显然,“学习粉丝团”对习近平以及习家的陈年往事了若指掌,可见“学习粉丝团”来头不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