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降临 知情者:习近平还有厉害招数 做好心理准备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昨日,中国A股在权重股上攻的背景下,沪指低开高走,收市下跌1.29%,仍显示出A股整体的疲弱。一些股民的账户不停地在“流血”,寝食难安,有些股民甚至开始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在“救市如救火”的股灾危机时,消息人士披露,习近平当局还有更厉害的救市招数,让股民做好心理准备。

7月7日,中国股市沪指低开高走,全天下跌了48.79点,跌幅为1.29%,收市报3727.13。两市再现千股跌停的景象,超过1700只个股封于跌停板,占当日交易股票数量约88%。深成指大跌5.8%,创业板跌幅更是达到了5.69%,中小板跌幅为6.19%。大多数个股显示出“一地鸡毛”,股市指数正处于严重失真的情况。

股市指数出现“失真”,让股民跌得心痛。有大陆股民陈先生说:“现在只要有人提到股票,我就浑身直冒冷汗,晚上经常做噩梦。”据上海一家资产管理部人士赵先生反映,近期板股的跌停,对于职业投资人来说,难以防范这样的风险,自己每天只能睡1-2个小时,而且还处于浅睡眠的状态,“如果再跌15%,所管理的产品将难逃清盘命运。”

7日,时评人士牛泪在海外撰文分析,无论习近平还是李克强,都需要有一个稳定发展的牛市。虽然当局密集出台了多项救市措施,包括暂停IPO、设立1200亿股市平准基金、对券商提供融资、惩治市场投机等,但股市下跌势头仍没改变,悲观心理和恐慌情绪仍在蔓延。

文章还称,如果中国股市发生崩盘,股民会因为股市损失而压缩消费,使得已经萎靡不振的经济进一步放缓,这对习、李等领导层形成政治反弹,损失民众的支持,会成为其它政治势力攻讦的借口。那么习李可能会使出更厉害的招数救市,直到投资者恢复信心。

至于什么利害招数,就要看这两位对股市风险的系统的判断和决策魄力。文章称,在习李工具箱里不缺少股市调控工具,习近平从来不会按常理出牌,投资者最好有心理准备。

有专家分析,中国的股市危机不仅让散户蒙受损失,而且影响中国整体经济,并导致政治上对习近平政府的反弹。同时,中国股市恐慌已经蔓延至国际市场,纽约股市盘中惊现中概股全线下挫,有分析师称,美投资人逃离一切与中国有关的东西。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李克强当局是否还有更厉害的救市招数,考验的是股民的耐心与信心,中国股市一旦崩盘,可能成为压垮中共政权的最后一根稻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