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救救我们

(记《北京锦上国际区》600个苦难家庭的血泪书)

尊敬的全球华人、尊敬的习近平主席:我们是北京通州区台湖镇《锦上国际区(万邦铭国际创业研发中心)》600个万分苦难家庭及其亲属约10000名普通百姓,今天向你们提交我们的求救书!我们现在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请求你们能出手相助,愿上帝保佑你们和我们!我们每个家庭被骗了至少500,000.00人民币!!!!!!!!!!!!!!!!!!!!!!!我们已经无法生存!!!!!!!!!!

我们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来自全国各省份,来到首都北京工作生活,我们用自己的血汗钱或是亲朋借来的血汗钱,高利贷借来的贷款,甚至有的是卖了老家的祖宅换来的钱,购买了《北京通州台湖镇锦上国际区》的房子。

我们是在2011年11月至2013年间通过媒体网站、现场推介等渠道在丰台方庄桥附近的售楼处陆续购买的《锦上国际区项目》的房子。每个家庭该项目前期销售时出让方为—北京中城万邦投资有限公司,但后期销售时出让方改为了其全资子公司—-北京铭林国际置业有限公司,其中缘由我们不得而知。被诱骗前来的业主们在签订合同一周内,绞尽脑汁筹齐了全款,将自己的积攒、父母的血汗、亲朋的援助、信用卡的透支、融资公司的拆贷、民间高利贷、甚至原籍祖业的变卖交到开发商手中,换得两张薄薄的收据,和一纸充满了诡计与陷阱的“购房合同”。

当工地建到四层就持续停工,当城建单位告诉前去工地的业主此项目没有开工手续和法律依据、存在债务纠纷、并且几乎未曾支付工程款时,我们才开始发现上当了。

面临悲惨的遭遇,我们相信政府会给我们公道。我们一次又一次奔向区政府不厌其烦。直到春夏秋冬,直到第N+1次在充满期待的耳边想起:“我们还在掌握情况”——–这是区政府接待员温和礼貌的声音,可惜这声音里没有真诚、没有同情、没有正义、没有决心,就像一句空洞机械的回音。

警察也不给解决,也不答复。他们愤怒了,他们开始上访。然而回答是:“不能算作诈骗”!他们愤怒!一个彻头彻尾的虚假项目、一间人去楼空的售楼处、一张办不下来的开工证、一个根本无法兑现的分户产权、一片烂尾的狼藉工地、一块充满债务纠纷的土地、一摊几乎分文未付的工程款烂账。最关键的,开发商停止办公!大门紧闭!开发商说:“不是我们不盖房,是因为上面不批证!”“不是我们不退钱,是因为账上实在没有钱!”

既不盖房,又不退钱!购房者沦为被任意宰割的鱼肉!当初的3亿购房款去向不明!3亿!谁能堂堂正正给他们一个“这不是诈骗”的理由?!谁能清清楚楚地还他们一个公道?!难道让善良购房群众钱房两空就是对无良开发商的惩罚?!谁?能为他们做主?谁?能还他们公道?

买房时,销售人员告知我们,该项目为国家土地出让的50年大产权的LOFT公寓,入住后可以办理分户的50年大产权证,并告知目前已办下两个证件,其它几个证很快就能办下来。该项目不能办理银行贷款,并必须交全款。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全款购买了锦上国际区项目的公寓,成为了锦上国际区项目的业主。整个项目近600户业主,共交了约3亿元人民币的购房款。

同时,该项目1号楼原计划2013年4月30日交毛坯房,2013年9月30日交精装修房。但是,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多次停工,并在2013年4月完全停工,此时1号楼只建到5层,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业主提出原价退房。而由于2013年4月30日交毛坯房延误,开发商对等房的业主签了违约交房的赔偿金协议。但仅仅支付了四个月的违约金后,开发商就不再按月支付,并且签署了退房协议的业主也没有按约定时间得到退房款。

经过锦上国际区项目业主不断地与开发商沟通交涉后,开发商先后写过两次承诺书,保证按约定的日期退还已办退房手续的业主退房款,及按月支付等房业主的违约金。但开发商屡次违约,再三失信于广大业主。

我们业主在多次交涉无果,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无数次上访通州区政府,在通州区政府指定的台湖光机电管委会工作人员的见证协调下,开发商中城万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又与全体业主签署了已办退房手续业主的还款承诺书,当天打算办理退房手续的退款承诺书,要房等房业主的违约金赔偿发放及办证开工竣工承诺书,中城万邦提供承诺担保,光机电管委会人员提供见证。但到履约期2013年10月15日,开发商又一次违约,将在光机电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监督见证下签的协议又一次放弃。

面对求天天不应,求地地不灵的境况,我们无能为力,我们只能求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还有有正义感的全球华人!!!!!!!求你们为我们主持公道!!!!!!!!!!

北京市通州区次渠光机电产业区
锦上国际区项目
全体业主
2015年5月18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