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棉停工 上千工人游行讨薪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山东国企德棉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从3号起停产,上千工人连续多天堵路示威,阻断城区多处交通,抗议公司拖欠工资以及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因得不到回应,6号演变为上街游行,并传出有人被捕。

山东德棉宣布,停产后每人每月生活费300至500元,加上之前拖欠员工的工资以及社保,引发上千名工人在东风西路涵洞连续堵了数天。

该厂工人的朋友夏先生透露,之前几代厂长贪污,把钱都搜刮了,在其他地方开设工厂,导致企业运转出现问题。

山东德棉工人之友夏先生:“现在整个工厂三千多工人都放假,这里面有很多双职工的人,上有老、下有小,那怎么办呢?上一次的维权,是欠了大概半年左右的工资,发了三、四个月的工资,过年之前全部都发完了,现在又因为工厂停工,现在已经拖欠一个多月工资。游行听说是有人被抓。”

据了解,山东德棉从09年开始,拖欠工人的社会保险,至今已经六年,工人大部分是70后,工作了20多年,突然宣布停产,生活失去保障。而且公司长期只给老工人每月不到1000元的工资,迫使工人自行离职。

山东德棉工人之友夏先生:“现在这个厂子专门欺负老人,特别是老骨干,他们工资非常低,(月薪)一千元左右,甚至才八、九百,养老保险也都拖欠,他不可能跳槽,只能在这里任人宰割,像年轻一点的就能到拿两、三千元的工资。”

该公司工人从去年起已多次堵路示威讨薪,最近一次是在今年1月22到23号,上千工人罢工,连续两天游行示威阻断交通,与大批警察对峙,期间有6名工人被捕。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