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中国客闯日本小村 买空存货 村民叫苦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因邮轮航线临时更改,4000名中国游客蜂拥进入日本只有不足3500居民的小村,买光了小村商店的所有商品,让当地人的物资供应一度紧缺,引争议。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认证微博表示,原航线为上海——日本福冈——韩国釜山——上海的国际邮轮,因韩国爆发的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而将釜山停靠站取消,改为经停日本鸟取县日吉津村港口。

7月2日,这艘6月29日从上海出发的邮轮,抵达日吉津村,船上4千余中国游客下船观光,一鼓气买光小村所有商店的眼药水、雪肌精护肤品、电饭锅、保温瓶等商品,让小村总计3455名的居民叫苦。

邮轮临时改道,小村已经提前准备,不仅临时雇请了50名翻译,还在当地很多地点、商店商品上增加了中文标示。

不过小村之前接待的最大旅游团只有2百多人,这次一个旅游团就有4000人,着实考验着小村的接待能力。

对于这一情况,中国网友纷纷批评日本景点的接待能力太弱,甚至调侃“八路进村”之类话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