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一行三会”涉及哪些前常委?

7月1日官方上半年打虎榜单出炉,外界注意到暂无郭伯雄,不过日前媒体忽然翻炒习近平曾下令整治私人会所的歪风,这已经是2014年初前后的事了,旧闻新报估计有何动向不知道,但现在却有足够人物关系图把“一行三会”拼接起来看看,这里要说的不是金融部门的央行与证监、银监、保监等三会,而是国开行(国家开发银行)与西山会、盘古会、茅台会

西山会,因原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而曝光,同时曝光的还有其非官即富的成员名单、敛财术以及政治图谋。但目前当中的令计划、令政策、陈川平、刘铁男、金道铭、杜善学、申维辰等人都已落马。

盘古会,因北京商人郭文贵而声名大噪,其会员含金量被认为直追西山会,政法官员是大宗之一。郭文贵本人则因之前商战校企龙头北大方正集团与单挑财新传媒负责人胡舒立而成为一时的新闻人物。除了目前浮出水面的曾伟曾庆红父子,有称郭文贵背后靠山还有现任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

茅台会,因习近平下令整饬、官方强力扫荡之下仍纹风不动、毫不收敛而被称是北京后台最硬的私人会所,媒体表面说的是北京昭德董事长李伯潭,背后想说的是其岳父贾庆林。

据相关报导,这些会所的前台代表商人,如化名王诚的令完成、郭文贵、李伯潭,在商界以钱滚钱的绵密资本运作,没人是用自己口袋的钱,而是银行的钱。媒体曝光的案例不胜枚举,被涉及的金融机构也颇多,特举一例。

众所周知,北大校企,除涉足商业领域较多的北大方正,还有一个以高科技产业为主的北大青鸟集团,该集团执行总裁苏达仁(据报2014年3月落网),被圈内喻为“超级掮客”,原因是他能在北京运作政府关系、获取银行贷款的大公关,特别是在陈云之子陈元担任行长时期的国家开发银行。

媒体最早报导,苏达仁被查是因为涉吕梁籍煤老板邢利斌案,后来又称他卷入央企华润宋林案。据报导,邢利斌控股的联盛能源集团曾在国开行有高达270亿贷款却无力偿还,但在苏达仁运作下,被国开行列为不良资产吸收了。

此外,国开行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也常为弃政从商的官员做资本服务,例如,上海退休高官姜燮富(曾任宝山区委书记,2014年12月被查)在卸下公职后出任董事局的上置集团旗下的最大一笔不良资产(中国新城镇),也是由母公司为国开行的国开金融赔钱收购。

回到北大青鸟集团总裁苏达仁身上,他除了为资金周转不灵的商人运作银行贷款之外,也常替诸多高官找女人并处理善后,他中介的对象多是军旅歌手,因为苏达仁在北大青鸟之前曾在军校艺术学院担任教职,这个职务让他与不少军旅歌手建立起甚为亲密的关系。

仅举一例,已嫁做人妇的某知名山西籍军旅歌手,西山会的一员,郭伯雄与徐才厚两人都曾为她的演唱会关照过或站台过,除此,山西前首富张新明(涉央企华润案)曾斥钜资赞助她的演唱会,相传申维辰(西山会成员,原中宣部副部长)、曾庆淮(曾庆红胞弟)等也都拜倒过在她的石榴裙下。

到目前为止,摊开这三大会所的人物关系图,商人为针,权钱色为线,交织出人脉金脉关系横跨党、政、军、商、演、金融、传媒等大小不同的蛛网,虽然它们都有着令人看起来眼花撩乱的前台人物,但其实多有重叠,而且迄今被媒体曝光的后台人物,不管怎么交叉来交叉去也就同样那几个人。

去年两会期间,政协常委葛剑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前常委的确已经有人出事,并称“不只一个”。如今再看目前浮出水面的郭伯雄、曾庆红、贾庆林等人背后的靠山最终指向江泽民,因为不管这会那会、这圈那圈,实际上它们本来都是隶属以江泽民为首的贪腐集团,只是现阶段被切割开来看。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