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访法 机场大陆买家神秘失踪引聚焦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7月2日,李克强在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访问,法国媒体关注收购图卢兹机场股权的中国财团代表潘浩文的神秘失踪,要求调查中资注资图卢兹机场是否涉嫌洗钱等。

7月2日,李克强在法国进行他本次3日访问的最后一站——在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Toulouse)参观空客集团,法国总理瓦尔斯陪同。不过法国媒体并不太关注两人今天的话题,而是追问6月17日在休假期间突然辞职的潘浩文(Mike Poon),以及他在任时操作的收购图卢兹机场部分股权案中是否涉嫌黑箱作业,是否涉及洗钱。

潘浩文之前是中国最大的独立飞机出租企业——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今年5月18日至6月26日,潘浩文休年假,却在6月17日向公司递交辞职信,且未提辞职原因,但他本人已经下落不明。

早在潘浩文辞职前的5月22日,中国飞机租赁的首席财务官余大弟辞职,他说辞职原因是希望追寻个人目标。

潘浩文辞职后,中国飞机租赁在声明中表示,公司董事会注意到媒体报导,潘浩文涉及中国政府针对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进行的若干调查,但董事会并未收到相关信息。

潘浩文失踪,法国媒体关心图卢兹机场的未来命运。2014年12月,法国政府以3.08亿欧元的价格,向山东高速集团和香港富泰金融集团组成的财团出售法国第六大机场——图卢兹机场49.99%的股份,其中中资财团的代表是潘浩文。潘浩文本人之前也是香港富泰金融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6月17日他也一并辞去了这个职务。

本周初,法国总理瓦尔斯等均表示,不需要因潘浩文的神秘失踪而担心图卢兹机场的前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