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台商遭软禁 妻控公安、股东联手坑害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台商遭坑害又一桩,一位在中国经商15年的简姓台商,被以逃漏税罪名,遭公安抓捕又遭软禁,她的妻子日前下跪控诉,说丈夫其实是受到大陆股东和公安联手陷害﹔今天,海基会表示,公安作法确实有瑕疵,他们下午已经发函到中国大陆,提出质疑。

台商VS中共公安:“放手,侵犯人身自由。”“你们手续,第一个,你们要抓人也要手续,整个手续齐备。”“对对,我们有手续。”“那你们手续勒?手续到现在都没有。”

身穿红衣的湖南台商简文得,被中共便衣包围,尽管在有录影机,以及有公司律师在场的情况下,简文得还是被带走,遭拘留37天。简文得的太太控诉,是中国股东与当地公安联手,用所谓逃漏税罪名加以坑害。

简文得太太 :“股东就利用自己当地关系,去衡阳县公安局那边去举报,把公司内帐的全部拿去举报,后来股东就带了衡阳县公安局便衣警察,没有任何逮捕令,就非法抓人。”

简太太透露,中国股东想夺取简文得六成股权,四月份时,简文得就曾经回台,向海基会投诉,海基会去函对岸了解,4月16日,中国股东邀简文得谈判,但刚入境就带公安抓人,简文得被拘捕37天后,因为罪证不足释放,但人没回家,却持续被限制住居在已遭大陆股东控制的工厂内。

海基会副秘书长周继祥:“有点瑕疵,我就讲,你怎么会限定他,居住在他的对手,对他不利的人,势力范围内呢,对他们公安局不当的行为,提出质疑”

简文得太太 :“拜托,我跟政府拜托一下,拜托你救救我老公”

太太焦急下跪,海基会今天也第二次发文给海协,要求保护台商。打开湖南省商务部网站,还能够查到简文得的名字,当地市委书记曾亲自拜访工厂,称赞他“拉动全市经济发展”,然而,简文得现在就被软禁在工厂内,太太心力交瘁,希望台湾持续发声,让丈夫平安归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陈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