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Uber低价竞争 全法出租车罢工 与警爆冲突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6月25日,法国出租车行业抗议Uber使用私人汽车低价竞争,搅乱出租行业,在全法国组织罢工,活动在包括巴黎、马赛、里昂等多座城市出现暴力,堵塞机场进出道路和城市交通要道,焚烧轮胎,甚至与警方的冲突。

BBC报导,6月25日的全国性大罢工,法国出租车司机在多座城市堵塞公路,焚烧轮胎,掀翻他们知道的Uber司机驾驶的车辆,朝过路的可疑车辆投掷鸡蛋等。

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罢工的出租车司机向抵达巴黎的旅客劝说,让所有人都乘坐火车或郊区快线列车,与此同时,他们还用汽车堵住了前往这两座机场的所有道路。

罢工、堵路导致很多访客出行困难,在巴黎的上述两座机场附近的公路上,都出现了因道路堵塞被迫下车,步行前往机场的人们。

自从Uber在法国流行,法国出租车协会已经组织多次活动进行抗议。在最近几周,已经有超过100名Uber司机遭到普通出租司机的暴力对待。

为消除冲突,法国在去年10月实施新法律,规定没有出租执照的司机不允许与乘客接触,但Uber上诉,指责这一法律给予有牌照司机优惠待遇。

根据法国出租车协会,在最近2年,因Uber的低价竞争,导致法国出租车司机收入普遍减少了30%到40%。

视频为巴黎出租车司机示威一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