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反PX示威 连三天万人大游行(视频)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6月22号,上海市金山区有上万人游行到区政府,要求取消高桥石化PX项目,数千市民聚集区政府到深夜,至少十人被捕,目前已有数人获释,23号、24号仍有上万市民上街游行,持续聚集区政府抗争。

上海化工区规划的“炼化一体化”项目,金山区市民怀疑是停建的“高桥石化”PX项目复活,22号起每天有上万市民游行到区政府抗议,22号金山区政府号发布《告市民书》,声明上海化工区不会有PX项目,但市民都不相信政府。参与游行的金山区市民沈先生表示,游行的队伍一天比一天多人,头两天有上万人, 24号估计有两、三万人。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沈先生:“官方声明很空泛嘛,没有实质的东西,不相信政府嘛,政府表面上说不是PX,就怕换汤不换药,今天比前两天人多,马路上有两、三万人,通常游行到区政府是晚上10点了,传的比较疯的被抓起来的几个放了,我们不知道的人,谁知道放没放?”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李先生:“这几天,天天很多人上街,今天还有,现在晚上9点很多人在街上游行,我们是文明游行,没有听说有冲突,警察都在马路维持秩序。”

据了解,游行了三天,区领导没一个出来说话,新闻媒体保持静默,各大网站屏蔽。各种转发,被删除。只有微信朋友圈在传播。有网友发文炮轰:“一块手表马上出来辟谣,心虚吗?手表比老百姓的请愿重要的多!他的, 他们的几年官位,比几千人的请愿重要的多,比几代人的生存重要的多,他们的子孙住在这里么?估计连中国都不一定住!”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沈先生:“游行几天了,我们的媒体都看不到报导,网上消息都被屏蔽了,我们只能通过朋友圈,像微信这种转发消息。”

一名自称漕泾化工厂的员工发微信解答:什么是一体化炼油项目?就是原油进来含有高硫成分组分,然后通过炼化来提取其中需要的产品。有PX对二甲苯、MX邻二甲苯、OX间二甲苯,都属于有毒有害化工产品,还有苯,甲苯,这些仅仅是产品,还有更毒的副产品硫化氢,就是高桥一直泄漏的臭鸡蛋味道的毒气是属于剧毒气体、人在闻到这个剧毒气体浓度超过50ppm就会昏迷死亡!还有其它的剧毒副产品!你说不是PX项目,那只是你们换个项目名称而已!忽悠民众而已,你以为我们搞化工事业的人会被忽悠的?我的家乡在漕泾,村里的人每晚都会闻到恶臭,这就是你们这些化工厂在晚上偷排的毒气导致!你们说高桥已经关停,对老厂是因为那边居民天天投诉市政府现在停了,但你们搬到金山来就不毒害金山民众了?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沈先生:“这边有一个杭州湾,是一个渔港,以前渔民出去很容易打到鱼,现在基本上打不到鱼,这里的化工区污染都是日积月累的嘛,化工厂再来的话,当地居民都会反对。”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李先生从事房屋中介的工作,他告诉记者,金山区的房价是上海市最低的,原因是化工区污染严重,也导致这里民怨很大。化工区从七几年建到现在,有很多化工厂设备老旧,很多小厂在晚上偷偷排污,这些都应该要整改。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