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6月1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讯】【中国禁闻】6月19日完整版

提要
香港建制派乌龙导致阴谋论盛传 中共独批泛民
告江浪潮涌 政法官员寻“后路”
“自干五”进入中共官方话语系统

法警群殴辩护律师 王全章头破血流

河北蠡县45人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

节目一开始,我们继续关注大陆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的情况。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19号报导,到6月7号为止,仅河北省保定市蠡县一个县,就已经有至少45位法轮功学员还有家属,向中共的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邮寄了控告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的控告书。目前,这些控告书已经全部都被接收,有的是“两高”同时接收,有的则只被一方接收。

另外,还有很多人寄出的控告书没有被接收,有的甚至已经被退回了两次。据了解,现在大陆的邮政快递、顺丰快递、申通快递等快递公司,由于受到警方压力,不再受理法轮功学员邮寄控告江泽民的控告书。

报导说,尽管如此,很多法轮功学员也仍然在继续想办法递交,而更多人的控告状则正在邮寄之中。

程式违法 唐荆陵煽颠案庭审夭折

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维权人士袁新亭及王清营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案,19号在广州法院开庭,张雪忠、刘正清、常伯阳、陏牧青等6名律师出庭辩护,庭外大批员警及便衣戒备,特警持枪巡逻,附近路口被封,上百关注案件的民众无法进入,还有20多人被带到越秀体育馆限制自由。

而法庭内也交锋激烈,律师指出法庭多处程式违法,并要求与被告有利害关系的审判人员回避,法庭则拒绝回应,3位当事人认为庭审是明显的走过场,因此当庭解聘律师,导致庭审被迫中止。

唐荆陵﹑王清菅及袁新亭三人,去年5月16号被广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之后又改成现在的罪名正式逮捕,警方指控他们的事实依据是,他们发起和参加了“六四静思节”、“4.29林昭纪念日”、还有废除户籍隔离等活动。

法警群殴辩护律师 王全章头破血流

大陆律师王全章、石伏龙、陈智勇,6月18号在山东聊城东昌府区法院代理一起法轮功案,三名律师在法庭辩护时,不断发言被法官打断,王全章律师更是在第三次被打断发言后,遭到多名法警拖出法庭,殴打致头破血流。

王全章律师19号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他的头部伤势严重,感到恶心,正在医院接受检查。他说,当时在法庭上,法警长时间殴打了他的头部。

参加庭审的另一名代理律师陈智勇介绍说,当时法警把王律师拖到法庭外面,员警排着队,5分钟换一批,轮流殴打,非常野蛮粗暴。陈智勇表示,这是比“建三江案”更恶劣的伤害律师事件。

关注事件的维权律师唐吉田表示,律师们会全面开展控告工作,同时启动维权和司法程式,追究主要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编辑/周玉林

建制派乌龙阴谋论盛传 中共独批泛民

攸关2017年香港特首选举的政改方案,在本周四由于建制派议员突然离场的“乌龙”事件而遭到否决,使得香港政坛以及北京大感错愕,各种“阴谋论”流传。香港特首梁振英继续为建制派“护短”,而中共的宣传则再次把“枪口”对准泛民主派人士。

“结果早预料,过程很意外!”这或许是外界对香港政改方案被否决的一致观感。

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很不幸,事情发展的非常快,一些建制派议员不能同时走出议场。”

香港立法会经过两天共9个多小时的辩论,但就在倒数5分钟表决期间,33名建制派议员突然走出会议厅,放弃投票。其他留下表决的议员,以28票反对,8票赞成,否决了政改方案。

这个“意外”,究竟是疏忽,还是有意呢?目前有几大“阴谋论”流传。

根据香港《苹果日报》总结,一种说法是,事件涉及中共最高层权斗,中央想借机整顿港澳班子。

另一个说法,就是建制派议员声称“要等经民联的刘皇发回来再投票”,其实是假的,真正目的是想让立法会“流会”,推迟表决,以便争取时间,谁知道弄巧成拙。

还有官场及政界人士听到传闻说,上头严令建制派的支持票,“一票也不能少”,不过建制派在执行指令时,没做好准备,“结果输得极其难看”。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他可能相互误判,或者是说,有人在用理性的方式来故意进行选择。 他通过支持北京建议的方式,帮助北京的建议被否决,这也是另外一种非常具有策略的理性选择。所以有不同的人恐怕在用不同的博弈论。”

不管是哪种猜测,不少香港市民很开心,也有香港议员认为,这是天意。

香港市民Mrs. Yeung:“我很高兴,做对了我们应做的事,因为这个政改方案是不合理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我们没想过最后上天有听到我们讲话!”

不过,显然也有人很失望。

香港特首梁振英:“我,政府,以及百万香港民众感到失望。当然我们会失望。”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这一结果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梁振英举行记者会时,对28位泛民议员进行指责,并声称毫不怀疑建制派支持政改。

北京方面,也将政改的否决责任全推到泛民头上,全然不提建制派的“意外”。四大中共中央机关,在18号中午罕见连发四稿,统一口径,齐声谴责香港泛民。

《环球时报》更是严厉批评香港反对派。

这些说法引发网友不屑。网友“检察露薇”发帖说:“既然不准别人投反对票,就别开会投票表决。你以为香港议员是人大代表啊?”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如果是香港的事情由人大常委可以决定,那香港要立法会干什么?他应该知道自己权力的界限。”

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今年5月撰文声称,这个政改方案是香港历史上“最民主的制度”。然而这个政改方案引发了香港史上最大公民抗命——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

夏明:“香港现在这个民意,绝大多数是要求香港保持它的自由,保持它的自治。 所以中国共产党要去摧毁香港基本的法治和自由,恐怕还是有些困难。这显示出中国政府在香港遇到的基本的抵抗。”

网友调侃这次乌龙事件说:“土共操控香港立法会真是昭然若揭。”“党国一直苦心孤诣,……精心打造的剧本就这样被毁了。”

也有网友认为,建制派这次简直是“吃中央的饭,砸中央的锅。”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萧宇

中投证券董事长被撤 操纵股市?

日前,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增来被免职,他是一年内被查的第8位金融界高管。在龙增来被查之前,中国股市出现异常暴跌。无独有偶,在香港有“股神”之称的大陆富商车峰,被查之前,香港股市同样出现异常的腰斩现象。评论指出,中共权贵们手中握有“富可敌国”的资产,扰乱金融秩序,与当局企图让股市持续“慢牛”的意图对抗,造成股市狂涨狂跌,扰乱人心,抵制反腐。

6月18日,大陆媒体报导,中纪委查处了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增来。报导称,中纪委用少有的“超长”篇幅,点名曝光龙增来,说他公款吃喝40万元,虚开发票多报销,公款出版印刷个人诗集1000册。

此前在5月28号,沪指放量下跌321点,创下年内第二大跌幅,被称为“5.28”惨案。

下跌前的两天,中投证券的股东——汇金公司,开始大量减持工行、建行的股份,而中投公司又是工行、建行最大的股东。28号,中投公司人事变动消息传出,股市急速掉头,造成“5.28”惨案。当时媒体解读,把“5.28”惨案归罪与中投公司。

中投证券去年也遭到投资人举报。去年12月,中投证券承销华东科技的私募基金,关键时候出现“堵单”现象,造成投资人认购失败,多家机构举报中投证券。

而中共官媒一直倡导的股市“慢牛”,却变成了“疯牛”,暴涨暴跌,这两周出现持续狂跌。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经济下行压力非常之大,所以习近平要提振经济,但是对立面不希望习近平成功,所以现在找到一个机会,比如习近平要提振股市,所以他要打压股市,这股市起起落落和这些人背地里使坏有关,所以习近平现在要对金融口进行一个大清洗。”

中投证券是中投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投”直属国务院,资金来自国家外汇储备,是目前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之一。

2003年盛传,当年8月5号,国务院调整国家外汇管理局领导班子,号称“电信大王”的江绵恒,兼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将巨额外汇转移海外。而在公开资料中,2003年3月到2005年3月,外汇管理局局长没有姓名。

江绵恒是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执掌外汇管理局期间,正值江泽民执意留任军委主席两年,在这两年中,江绵恒的中国网通得以在美国上市。

而中投公司与江泽民家族关系非常密切。2012年9月,阿里巴巴完成对雅虎76亿美元的股份回购,其中就有中投公司和江绵恒27岁儿子的“博裕投资”。

博裕投资2012年还和中投公司、中信资本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联手,收购阿里巴巴5.6%的股份。

1994年,江绵恒创办成立了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并因此成为亿万富翁,而其中的领导层和博裕投资基本上是同班人马,都是国家顶级投资人。

大陆执政评论员王思想:“金融领域是他们来钱最快,也是他们行为最猖獗的领域,金融领域的危害就是彻底扭曲了所有的经济信号,价格信号也好,经济信号也好,都被他们扭曲了,而他们从中牟取的是暴利。”

无独有偶,被称为江泽民金融大管家的戴相龙,他的女婿车峰,也是香港著名的“股神”。车峰5月31号由香港飞回北京,6月2号被专案组带走。而5月21号在香港上市的三支股票腰斩,离奇大跌。

最新的国资委下属期刊《国资报告》报告指出,因为内讧,贪污腐败等问题,导致境外国有资产流失不少于12万亿。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告江浪潮涌 中共政法官员寻“后路”

从今年的5月份开始,大陆出现控告江泽民的浪潮,而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刚在6月11号被宣判无期徒刑,许多原先参与迫害的政法系统人员,开始给自己找起了后路。下面就带您来了解一下中国大陆的情况,还有律师们的分析。

今年的5月15号,八千多名法轮功学员在纽约曼哈顿举行盛大游行。

纽约市民:“每个人都拥有信仰自由的权利,这才是普世和平的意义。”

纽约华人市民:“真善忍是做人的一个原则。非常壮观,非常感动。”

同一天在中国大陆,湖北省襄阳市的法轮功学员张兆森,正在襄阳中级法院被非法庭审。但是,和之前许多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的案例不同的是,张兆森还在法庭上递交了一份对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庭审的检察官也收了下来。这份《控告书》的正本在几天前已经寄给了大陆的最高检和最高法。

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最近用这样的方式,加入到全球法轮功修炼者反迫害的呼声中。据《法轮大法明慧网》6月14号发布的一项统计,不到两周时间内,对江泽民提出控告的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和家属已经逼近4千人。

目前,大陆的“两高”还没有就江泽民被起诉发表任何评论,而在现实中首当其冲遭到控告的,就是办理法轮功学员案件的法官,和涉嫌迫害的其他政法系统人员。

例如山西法轮功学员刘贵生,去年被怀仁县法院一审非法判刑三年。今年3月二审时,代理律师张凯指出庭审的违法之处,据理力争,审判长只得休庭。而刘贵生的家属辩护人针对法官和公诉人的违法行为,寄出了大量控告信,并且层层追责。最终导致朔州中院在今年5月撤销了一审判决,将案件打回重审。

刘贵生代理律师张凯:“他那个重要的是控告。控告一审法官、二审法官、然后包括公诉人,一审的公诉人也都很多都控告,所以说弄得他们很难受。国保大队的队长还是副队长,经常上他们家里去跟她(家属辩护人)谈,说你们别这么弄了,我们以后不会这么样了。”

北京律师程海:“因为我们国家的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信仰法轮功,宣传、制作这些宣传品是犯罪。所以你一告,就能讲他们是犯罪。所以不仅仅帮我们的被告人,信仰者进行无罪辩护,更主要的是控告这些办案的人员在犯罪,他犯的这叫‘徇私枉法罪’。”

周永康刚在6月11号被判无期徒刑,诉江浪潮也越来越汹涌,有消息显示,许多政法系统的人员已经开始给自己寻找“后路”。

张凯:“国内群体的抗争,包括国际上的形势、包括像(控告)江泽民那个事肯定是有关系的。大形势跟国内的抗争肯定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所以导致了这个环境最终开始改观。”

《明慧网》上一则来自四川的报导说,法轮功学员刘建平9号在内江市威远县法院,当庭在《刑事控告书》上签字控告江泽民。庭上的公检法人员有的笑着说:你们就是该起诉江泽民,早点平反就好了。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包括610、国保、公安、狱警、国家的各层党政人员,我们鼓励他们向司法机关,尤其是两高去控告江泽民,说江泽民误导了他们,是江泽民违反了国家法律滥用职权,下令要他们执行这场灭绝性的迫害的。与其惶惶不可终日,还不如一个主动的悔过和自新。”

朱婉琪律师指出,只有勇敢的拿出当年江泽民下令迫害的证据,出来举报,甚至控告,以受害人的身份加入“诉江”大潮,才是被卷入迫害的政法系统人员的唯一出路。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肖颜

6月19日维权动态

1.广州“三君子”案开庭 律师家属被抓

6月19号上午,唐荆陵等三人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开庭,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公民前往声援观。唐荆陵妻子汪艳芳以及辩护律师刘正清、隋牧青都被抓,维权人士胡海波、张恩广、花满楼也被限制自由,徐琳等人则被控制在家不准出门。

2. 老板跑路工人讨薪20余人被抓

6月18号,武汉市“外婆家乡菜”紫阳路分店的几十名员工堵路讨薪,大批警察出动镇压,多人被殴打,20多人被抓捕。据了解,“外婆家乡菜”的老板欠下几百名员工的工工资,和大量供货商货款,在6月15号卷款外逃,好几家分店员工在18号发起维权,都遭到镇压。

3. 成都村官杀人案开庭 上百人围观

6月18号下午2点,成都市双流县村官李清志、郑德忠雇佣人杀人案,在双流县第一审判庭再次开庭。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和双流县维权代表李昭秀出庭代理该案。来自重庆、成都、遂宁、绵阳等地的上百民众围观。

李清志和郑德忠在去年被抓,今年2月移送双流县检察院审查起诉。他们涉嫌在当地06年发生的一起非法征地的官民冲突中,雇佣凶手,砍伤维权村民江志彬。在上一次开庭时,警察曾经阻拦黄琦前往。

4. 百名业主维权遭殴打抓捕

6月18号,湖北省襄阳市襄洲一号小区的100多名业主到市政府维权,遭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近10人被抓捕。业主们入住襄洲一号3年都没有办到房产证,曾经几十次到市政府维权,但没有结果。

“自干五”进入中共官方话语系统

在中国大陆的各种网络空间和社交媒体上,站在中共立场,为中共说话的,除了受雇于中共的“五毛”外,还有所谓“自带干粮的五毛”--“自干五”。最近,四川省教育厅下发一份文件,将“自干五”正式纳入官方话语系统中。有分析指出,为了抢夺网络话语权,“自干五”已经成为中共非常重要的一个布局。

四川省内的绵阳师范学院、阿坝师范学院、四川医科大学、攀枝花学院等省属高校的官方网站,日前转发四川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推荐骨干网评员、骨干“自干五”的通知》,要求省内每所高校、每个市级教育局和省教育厅处室,都必须推荐一名骨干“自干五”。

官方对骨干“自干五”和骨干网评员的要求是:有较好文字能力,专业成就和学业成绩较突出,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熟悉网络传播特点,能够经常撰写文章、接受采访。文件还称,将鼓励他们开设微博、微信等账号,并利用行政、技术手段和市场力量,加大推广。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张健指出,所谓“自干五”,就是一群在网上力挺中共独裁统治,企图吸引中共注意,博得中共好感,进而获得个人利益的人。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张健:“‘自干五’大部分也是用自己能言善说这样一个优势来跟中共做一个交易,对于个人利益来说,恰巧就是在大学这个阶段,比如说他升学、工作、入党等等这些问题,都有可能是因为他从事了‘自干五’这样一个工作,给他带来莫大的一个受惠。”

据了解,四川教育厅这份文件是宣传思想工作处在5月7号发布的。文件还显示,这一活动的主办方除了教育厅外,还包括四川省网信办,他们出台了《网上舆论引导专项小组2015年工作实施方案》,其中包括了网评员和“自干五”的发展计划。

张健:“‘自干五’应该是在今年中国网络这一块非常重的一个布局,中共其实已经感受到‘自干五’在忽悠老百姓的甜头了,因为他们用一种很朴素、很清明的形象,我们就是一个民间,我并不是一个既得利益者,我也不是公务员,我就是一个普通老百姓,然后我去发表我的感想,这样的话,对老百姓又是一种辅助的软洗脑。”

网民“桑梓地”在博文中指出,中共在网络舆论阵地上越来越被动,所以推出职业“五毛”,但由于水准低下,“五毛”面对反对声音时毫无招架之力,因此“自干五”应运而生。他分析,中共将“自干五”正式纳入官方话语系统中,试图“收编”“自干五”,是企图掌控网络舆论生态。

张健:“‘自干五’在四川纳入官方的话语权之后,各地的省份也都有可能效仿,可能会大量招收‘自干五’,中共是非常急需要‘自干五’作为帮凶,给中共讲出中共喉舌媒体还是不方便讲的一些话语。它这次组织起来,其实也能验证它想站在言论的制高点上。”

针对一些“自干五”自称具有独立人格、崇尚真相,张健加以驳斥。

张健:“这些人去和民主、自由、宪政、法治、人权这样的国际民主潮流进行交锋的时候,这些人其实反而最容易接触到中国最黑暗的一面,中共统治下最肮脏不堪的一面,他们都能接触到,这些人却视之而不见。其实‘自干五’去对自己的行为进行辩护的时候,就已经把自己的狐狸的尾巴露了出来。”

张健表示,“自干五”的人格之所以这么低劣,是中共体制造成的,这个体制宣扬无神论和斗争哲学,有意的把好人变成魔鬼,有中共体制的存在,就会有“自干五”的行为。

采访/易如 编辑/陈洁 后制/陈建铭

6月19日退党精选

刚在今年六月“被入队”的小学生声明退队,而曾是少先队、共青团员的成年人,也在岁月中看清了中共的所谓,后悔加入中共的组织。

小学生陈永良说:“六月一日那天,老师强迫我们全班同学都加入少先队邪恶组织,我也是其中一员。现在我要声明退出这个邪恶组织,不与它为伍。”

贵州的龙通文说:“我曾经是中国共产党的预备队(少先队,共青团员)。曾经那么挚爱中国共产党。但是,现在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自私自利的谋取私利的利益集团。它笃信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将弱肉强食的丛林规则强加于中国社会,野蛮剥夺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力。这样一个政党,倒行逆施,扮演着一个违背社会文明进步潮流的反动角色,居然还口口声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实为人类所不齿。我后悔加入过这个政党的预备组织。并发誓:不相信这个政党,随时加入抛弃这个政党的行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