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外媒:港否决政改方案 北京蒙羞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讯】外媒:港否决政改方案 北京蒙羞

中共在香港强推的“假普选”政改方案,6月18号以28票反对,8票赞成的结果,遭到否决。这个结果,不仅引起大陆和香港两地网友的欢腾,也吸引了西方主流媒体的关注。

英国“路透社”报导说,政改方案被否决,对北京政府来说是一个挫败。报导引述泛民议员梁家杰的话说:“这个否决帮助香港人民向北京发出一个清楚的信息……就是我们要真普选,真正的选举。”他还表示,“这不是民主运动的终结,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也报导说,香港立法会否决政改方案,使港府与北京政府蒙羞。报导还关注,否决政改方案后,香港政坛是否会被冲击,是否会有官员承担责任,引咎辞职等。

有关香港立法会否决政改方案的话题,我们稍后还有详细解读,请您继续关注。

大陆多地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

而在中国大陆,控告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的人仍然源源不断,据“法轮大法明慧网”6月18号报导,最近,在河北省三河市、吉林省吉林市,分别都有20名法轮功学员,将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邮寄到了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以及人大、公安部等部门,要求追究江泽民的罪行。

这些法轮功学员全都受益于法轮大法,身体健康,道德升华。但是他们在江泽民发动的迫害中,都失去了公开炼功的环境及人身自由,被绑架、拘留、劳教、判刑,并遭受酷刑折磨。

他们在控告书中表示:他们并不是仇恨谁,报复谁,只是希望善恶有报的天理彰显,社会恢复正义与公平。

另外,被迫害致死的南京大学中文系副教授王载源的妻子,6月7号,也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提起控告,要求依法追究迫害元凶江泽民的刑事责任和经济赔偿责任。

九人权团体促美施压中国人权问题

中美两国第7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6月22号到24号在华盛顿举行,包括国际特赦、人权观察等在内的美国九大人权团体,6月17号致函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和财政部长杰克•卢,敦促他们将中国人权状况正在恶化的议题纳入即将开始对话。

公开信说,近几年来,中共政府加大了打压言论自由的力度,最近出台的《中国反恐法草案》、《国家安全法草案》以及《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草案》,都反映了中共当局对国内外独立公民团体、集会和言论自由等,日渐增长的敌意。

人权团体建议国务卿约翰.克里和财政部长杰克•卢向中方说明白,中共政府如果不能按照国际人权标准取消或是重新制定上述三个法律草案,将对双方在经济、执法合作以及文化交流等一系列问题上造成重大障碍。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