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布雷被乔石夫人表姐利用后 引发的更惨烈悲剧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综合报导)刚去世的中共元老乔石是蒋介石“御笔”陈布雷的外甥女婿。而陈布雷的女儿陈琏则是乔石夫人的表姐。陈琏年轻时轻信共产党并利用父亲的特殊身份来收集情报,成为中共地下党。不过,比女儿出卖父亲,更可悲的一幕是,为中共卖命的陈琏,在文革时却被迫害至跳楼自杀。

1941年陈琏前往延安,在原中共总理周恩来妻子邓颖超的劝说下,在外躲藏一年后的陈琏回到了陈布雷的身边,并利用父亲的身份做掩护为中共开展地下工作,搜集情报。1946年,陈琏去了北平(北京)教书,期间,陈琏与另一名中共地下党员袁永熙结婚。

1948年1月底,陈琏被保释出狱,回到慈溪老家。几个月后,袁永熙也被保释,陈布雷让其住到家中,并请来亲朋好友为他接风洗尘,并嘱咐他要“好自为之”。半年后,回到南京的陈琏夫妇按照中共的吩咐留在了陈布雷的身边,继续搜集有关情报。

1948年,在国共内战国民党军队溃败时,陈布雷选择了服安眠药自杀。陈布雷自杀后,陈琏夫妇又回到北京。陈琏先后担任中共国家少儿部长、华东局文教处长、全国妇联执委等。袁永熙则在1953年担任了清华大学中共党委书记。

1957年“反右”时,袁永熙因被捕的经历以及是陈布雷女婿而被打成了右派,并被开除中共党籍,职务一降七级,送到一个边远农场去劳改,陈琏则成为“右派家属”,三个孩子也自然成为了右派子女。不得已,陈琏选择了与丈夫离婚,并独自带着孩子前往上海生活,希望可以躲过这场风暴。

然而,让陈琏没有想到的是,1966年的文革将自己彻底打入了深渊。1967年4月,华东局机关将陈琏列为重点审查对象,并派出专人去外地调查她的历史。最终中共造反派们以一张蒋介石夫妇吊唁陈布雷时与其家人的合影,作为陈琏是“叛徒”的铁证。1967年11月19日早晨,陈琏从上海泰兴路华东局宿舍11层楼跳楼身亡,时年仅48岁。

陈琏自杀后,对她的批斗并没有停止。华东局机关召开声讨大会,列数种种罪状,称她在历史上有变节行为,文革中抗拒运动,畏罪自杀,这是又一桩叛党行为,并当众宣布开除的她的党籍。

多年后,陈琏的儿子如此说道:“我父亲兄弟三人参加革命,都曾出生入死,结果一个被错杀,两个后来成了‘右派’,加上我妈妈在‘文革’中的惨死,简直是无一幸免!那么,这又是为了什么呢?”

大纪元曾发表署名林辉的一篇“蒋介石智囊陈布雷之女为何离婚又自杀?”文章,文章说,不知地下有知的陈琏此时是否后悔当初的选择?

是啊,这又是为了什么呢?但愿被中共欺骗更多的中国人能从中得到启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