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6月1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讯】【中国禁闻】6月16日完整版

提要
香港政改方案表决前夕 各界人士预测前景
原人大政治系主任冷杰甫声援控告江泽民
留美学生虐待同胞成重罪 家长行贿入狱

台通过器官移植修法 严惩移植旅游

香港政改表决 警方提前戒备

经过两年多的争论,香港立法会17号将正式审议2017年特首普选方案,目前,赞成和反对这个方案的政治团体,都动员民众到立法会大楼外集结。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大批香港警察已经于16号晚上紧急进驻立法会大楼戒备,而立法会大楼地底的秘道“基地”,也早已驻扎大批警员待命。

泛民吁和平集会 免堕梁振英圈套

由于局势紧张,香港泛民主派政党16号下午特别发表声明,呼吁集会人士保持和平。

声明说,香港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自由、平等和尊重法治的地方,可是自从梁振英上台后,礼崩乐坏,施政屡次违反民意,令民怨积累、社会撕裂。但是,尽管如此,也不能姑息示威者作出任何暴力冲击和伤害他人身体的行为。

声明强调,无论施暴者或计划作出暴力行为的人持什么政治立场,泛民都会对暴力行为予以最强烈谴责。

泛民还表示,政改表决期间可能会有大型示威,因此呼吁任何立场的人士都要坚守和平、非暴力原则,保持克制、理性,避免堕入梁振英“群众斗群众”的圈套。

台通过器官移植修法 严惩移植旅游

台湾立法院院会6月12号三读通过了《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修正案,禁止买卖非法器官,同时规定赴境外移植病患,回台进行后续医疗时,必须提出器官来源证明。违者可处1年以上最高5年有期徒刑,以及约9700到4万9千美元的罚金。如果医师涉及违规,最重可废止医师执照。

台湾法轮功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表示,这次修法以刑事罚责的方式规定,禁止器官非法买卖,不仅与国际修法趋势相互呼应,免除港台民众去做中共活摘器官帮凶,更能保护台湾民众的医疗安全。

朱婉琪说,到目前为止,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仍然面临着被活摘器官的危险,他们仍旧是被中共强摘、盗卖器官的最大供应库。

编辑/周玉林

香港政改方案表决前夕 各界预测前景

备受争议的香港政改方案,将于6月17号,由香港立法会开始审议。由于特区首长候选人由提名委员会决定的假普选,受到大批香港民众和香港民主派议员的反对,目前支持政改的人数,达不到要求,香港议员认为,这次政改可能会被否决,不过,香港的民主仍须要努力。政治学家则认为,中共的存亡决定着香港的民主进程。

香港特区政府将于6月17号,把有关香港选举改革的方案提交立法会进行辩论。外界推测,政改方案遭否决的机会较大。

在民主派议员和亲大陆派进行了一次周末电视辩论以后,民众对选举改革方案的支持率降低,反对改革方案的市民,由以前的49%上升到54%。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根据基本法规定,要立法会的2/3的立法会议员,才能够通过,要47票才能够通过,目前,支持政改的42,我估计目前政府没有足够的票去通过这个政改,应该是只能够否决。”

同时,在14号,“全民拒绝假普选”滚动式游行集会在香港开启。民众首先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集会示威。市民撑起黄色雨伞,高呼“我要真普选”等口号,向香港立法会行进。

香港这次政改审议和表决,起源于去年的所谓“8.31”框架。去年8月31号,中共人大常委会对香港特首选举作出了三项决定:

(1)2017年有权提名特首候选人的,只有提名委员会,提名委员会由工商、金融界,立法会议员,劳工等1200人组成。

(2)特首参选人须取得过半数提委会委员提名,才能出闸参选特首。

(3)限制提名委员会只能选出2至3个候选人。

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第25条,列明了公民的公平选举权利,即公民在真正、定期的选举中,都有权利和机会投票及被选。

而香港基本法规定,香港透过法律实施此《公约》。

但是“8.31”框架,直接违背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与香港基本法,因此激起香港极大民愤。香港一些民主派团体,希望组成选举委员会的1200名成员,具有民意基础而非完全代表利益团体。

今年3月,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发表了《中英联合声明》签署三十周年的报告,关注香港的高度自治受到的压力。报告表明,如果香港政改方案不变,英国外交部应该向北京持续施压。

“8.31”框架还直接导致了香港去年的“雨伞运动”,去年9月,民众为了让中共撤回“8.31”框架,民主抗议者占领中环长达将近3个月。最终香港政府在北京的支持下,于12月中旬清场。

香港民众认为,目前香港政府的立场,代表的是富人的利益,而不是普通民众。如果政改方案不能被否决,抗议领导者们担心香港的贫富差距日益扩大。

原中国人大政治系主任冷杰甫:“唯一的办法就是搞联邦制,共产党退出历史舞台。自己下台,给我们留一碗饭吃。看着共产党这个形势,再执政下去是不可能的,迟早是要垮台的,要人民推翻我,还不如自己下来,留个面子。”

著名政治学家仲维光认为,中共的存亡决定着香港的民主进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共垮台应该为时不远。

著名政治学家仲维光:“只要中共存在,中共不会给民众真正的民主和人权。但是中共的倒塌,总会有一天到来的,退党的大潮真的起了很大的作用了,时机已经成熟了。”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表示,即使这次政改方案被否决了,他们仍不会放松为香港实现真正民主而努力。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上海电影节禁播《进击的巨人》

6月13号开始举办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原本预定要播放人气动画《进击的巨人》,临时决定不播出。据了解,这与中共文化部公布的38部在中国禁播的日本影片有关。

第18届上海电影节开幕,日本动漫电影《进击的巨人》剧场版首次在中国放映。

不过,在开幕前几天,也就是6月8号,中共文化部公布了38部在中国禁止播出的日本影片,要求各家影音网站禁播,违者开罚。这其中包括《进击的巨人》。

“百年以前,巨人突然出现,吃掉了大半的人类,残存的人类筑起巨大高墙,过着和平日子。”

由日本畅销漫画改编的电影《进击的巨人》,主要讲述一个残酷、弱肉强食的世界,巨人占据了大部分的世界,人类被迫生活在高耸的城墙中。人类在这隔绝的环境里享受了一百多年的和平,人们也渐渐忘记恐惧,直到有一天,60公尺高的“超大型巨人”突然出现,以压倒性的力量破坏城门,巨人们成群的冲进墙内捕食人类,在充满绝望的世界,人类将要如何生存?

这部电影最初通过了上海电影节的审核,原本计划在今年上海电影节的“日本电影周”放映,但开播前夕却临时喊停。根据中共文化部的说法,动画片含有暴力、色情和恐怖等情节,会损害公众的道德凖则,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灵健康为主要目的,才做出禁播的决议。

事实上,在大陆的禁播政策中,最为人所诟病的,就是中国的电影审查制度并未采取多数国家使用的“分级制度”,禁止未成年人观看特定影片。

文化评论人叶匡政:“那么中国现在的电影之所以管控比较严,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一直没有采取分级制,就把对成年人放映的电影,和对儿童放映的电影,都放在同一个级别来审查,也就是讲,把成年当成儿童,这里面显然是不公平的。”

北京独立制片人杨伟东:“说暴力情节,今天二战已经过去70年了,因为我也是做采访的,我们也采访了很多日本人,包括在中国的日本人,他们对二战的反思,我觉得他们还是很深刻,但是中国百分之九十的电影,都在做抗日战争的,也是充满了暴力,等于是在制造仇恨。”

对于《进击的巨人》突然被勒令禁播,日本网友难以置信,有网友表示:“为了打倒敌人侵略,不得不为生存奋战的人类行为,能够简单称之为宣扬暴力吗?审查员真的看过这部片吗?”

还有网友问:“比起这些动画,那些夸张的抗日剧不是更加宣扬暴力和传播仇恨吗?”

“强大巨人的踏袭和弱小人类的反抗,不正是反映了少数财主和广大贫民间的关系吗?”

“那一天,人类终于记起,被巨人控制下的恐惧,传说都是真的。”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进击的巨人》虽然所有内容的创作源于日本,与中国没有直接关系,但影片中描写一支军队想推翻巨人政府并建立新政权的敏感情节,这在中国的审查制度中显然不会受到欢迎。

北京独立制片人杨伟东:“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社会变得如此脆弱,连一个电视剧,一种情节,一个虚构的故事,都已经不能容忍了。”

文化评论人叶匡政:“目前中国的电影审查制度,已经对中国电影的创造力和想像力,包括它的发展,已经构成了相当大的影响,中国电影只能在一个很小的空间生存。”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去年在北京电影节表示,中国将永远不会有世界级的电影文化,并且无法真正的跟外国电影人合作,直到当局停止审查并且允许艺术家批判性的看待中国历史。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冷杰甫:控告江泽民是必然

从五月底以来的短短两个星期,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至少被近4千名大陆民众向最高检察院与最高法院提出控告。针对他的《刑事控告书》不仅来自中国各地,同时也来自海外。原中国人大政治系主任冷杰甫教授认为,控告江泽民是必然的。

原中国人大政治系主任冷杰甫教授对民间涌起的告江大潮并不感到突然,经过长期对中国近现代史的研究,同时不断寻找解决中国社会、民族问题的方法,冷杰甫教授认为,控告江泽民是必然的。

原中国人大政治系主任冷杰甫:“控告江泽民是必然的,因为现在基本上可以做结论,他是个汉奸出身,这个材料是很充分的。这个汉奸怎么当国家主席、军委主席、党的书记?这个很怪的。再一个问题,就是他的历史不清楚。他明明是个汉奸的儿子,他说成过继给他的叔叔,伪造历史。”

江泽民这段隐晦的历史,曾被历史学家吕加平揭穿。吕加平在2009年底发表公开信,并呈交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等人,指出江泽民是“二奸二假”,也就是日伪、苏俄双料汉奸,同时也是假中共党员、假烈士后代。吕加平因此在2011年被判处十年徒刑,不过在今年除夕前夜,他突然被“特赦”,重获自由。

冷教授表示,中国民间一向对汉奸非常反感,但除了历史问题,江泽民上台之后,还欠下人民好几笔账。

冷杰甫:“第一笔账:六四大屠杀;第二个:出卖人体活摘器官;第三个账:还有对少数民族的大屠杀。”

这三笔账,件件沾满了中国人的鲜血。冷教授分析,在89年的5月30号,邓小平已经发话,让全党以江泽民为所谓的“核心”,因此他对接下来几天屠杀学生和市民逃脱不了责任。而中共军队在新疆和西藏这两个地区,也多次对少数民族开枪。

而最为严重的,是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调查取证,江泽民亲自下令,利用军队和国家机器实施了这一迫害,被称为“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

冷杰甫:“最令人可恶的,就是出卖人体器官。这个事情说起来真是毛骨悚然哪。他跟周永康沆瀣一气,把活人的器官进行出卖。这个党的书记、国家的主席、军队的主席做这种事情,你说中国人民的日子怎么过?光说缺德,还不能够表达中国人民的痛恨。”

除了血债,冷教授指出,江泽民还给中国社会留下了一笔烂账,就是无药可救的腐败。

冷杰甫:“第四笔债就是,在他执政的这么多年当中,这个腐败,就是他一手培植的。这个腐败把这个党毁了,把这个国家毁了,把军队也毁了。第一批烂了的(官员)不说,后来的跟着烂,它已经有了规矩,前面有了烂的规矩,后面你再治它,很难治。自己给自己打针,是不可思议的。”

冷教授指出,腐败不仅对中国的社会、道德造成巨大伤害,还让中共走到了存亡的关头。

冷杰甫:“这些影响太大了。现在中国的土地上是到处布满了干柴,只要一点火就能烧起来。所以现在对老百姓控制的很厉害,抓人太多了。越抓群众越反对,情绪越大。一不抓人,马上就完,就是靠抓人来维持稳定。”

在三年前,冷教授就发表给胡锦涛的公开信,认为中共到了这一步,与其坐等被百姓推翻,不如自己结束专制,主动退出历史舞台。

而对于江泽民,冷教授则认为应该成立人民法庭,收集江泽民的犯罪事实,以确实的证据将他提交法庭,进行公审。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6月16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500多警力强拆商户抗议30余人被抓

6月16号,位于上海市奉贤区的同福易家丽国际石材城,遭500多名特警及黑社会人员强行拆除,商户拉横幅抗议却被镇压,多人被打伤,30余人被抓捕。

北京府右街聚千访民遭300警截访

据成都市双流县访民罗成秀和袁英、陕西杨小丽披露,6月16号下午4点左右,她们在北京府右街派出所看见有400多名访民和300多名截访人员聚集,另一名安微访民表示,当天上午已有500多名访民被送到九敬庄黑监狱关押。

南村官强征地 挖掘机压死村民

6月16号,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县前卫镇赵官村,镇长带领数十人进村强征土地,遭村民抗议,他们用挖掘机压死一名维权村民后,扬长而去。

重庆访民因纪念六四被打瞎后遭拘

据大陆“维权网”6月16号报导,重庆市大渡口区访民伍永芳,6月4号到重庆街头纪念在“六四”事件中被屠杀的大学生,被警察猛击头部导致双目失明,之后又被行政拘留10天,14号她获释后,向检察院投诉,但检察院不受理。

1993年伍永芳1家3口被无故注销户籍,为了维权,她多次被打被关,手臂多次被打断,现在家徒四壁,债台高筑,但至今全家3口仍没合法户籍。

留美生虐同胞成重罪 家长行贿入狱

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最近成了外界讨论的焦点。因为涉嫌绑架、折磨同样来自中国的同学,多名中国留学生被审判或通缉,有的还可能被判终身监禁。涉案的中国留学生家长试图“花钱摆平”,反而使得自己被捕入狱。有评论认为,这起案件中的多个环节,都值得中国人深刻反思。

据美国中文媒体报导,6月3号在美国加州波莫纳高等法院,中国留学生翟云瑶、张鑫磊、杨玉菡等,因涉嫌今年3月分别对两名女留学生绑架、折磨、恐吓等六项罪名,被提起控告。

原告刘怡然在法庭上,声泪俱下地控诉被告对她的残暴罪行。

其中杨玉菡不仅用烟头烫伤刘怡然的乳头、屁股,还用高跟鞋猛踢头部,把鞋脱下来殴打受害人十几次,造成刘怡然9级疼痛(10级为最高)。杨玉菡还口吐狂言:“俺不怕报警,俺局子里有人。”

整个施暴过程长达5小时。刘怡然被打的遍体鳞伤,脸部淤青肿胀。这期间,还有女孩用手机拍下了刘怡然吃头发和赤身裸体的照片。

翟芸瑶、张鑫磊、杨玉菡怕刘怡然报警,还打算嫁祸他人,威胁刘怡然说,如果不配合说谎,还会受到更加残暴的皮肉之苦。

除了当天另外3名“未成年”被告被安排在波莫纳高等法院4楼法庭审理外,警方还在追缉另外4名涉案留学生。他们有可能逃往外州或逃回中国。

除了刘怡然外,另外一名16岁的女留学生4号也在法庭上,讲述了她在3月27号被翟云瑶等人劫持并带到别处殴打一个多小时的经历。

这场案件审理前还曾节外生枝,六名被告中的一名学生家长因涉嫌贿赂证人被抓,让本案更令人关注。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在中国畸形的社会土壤里面培育出来的任何事情,都是通过权和钱可以摆平的。所以按照这个思路,可能他们也认为美国是一个法制国家。但是,当他实际行动的时候,他恰恰忘记了这个法律国家到底执法有多么严格。”

宪政学者陈永苗表示,官二代、富二代们到了美国,也把在中国形成的党文化带到了这里。

宪政学者陈永苗:“长期生活习惯,他会自动觉得美国也可以这么干。然后至少他在没有碰到美国司法公正的高压线之前他觉得都是可行的,都是觉得可以用钱买通得了的。当然碰了教训以后,他会觉得不行。”

几年前在爱荷华州的中国留学生强奸女房东,其父母来美后行贿受害人,结果也是因行贿罪进了监狱。

而在中国,学生间绑架、殴打同学的事件更是屡见不鲜。

最近深圳一名中学女生就在网上发布多张殴打、逼同学下跪的照片,还声称“刺激过瘾”﹔此前还爆出过7名女生将女同学脱光虐打,逼其喝马桶水的事件;更有甚者,还有女生被绑架到宾馆强奸。

这些施暴者,受到很少或很轻的处罚,连开除学籍都谈不上。

但在美国,翟芸瑶、张鑫磊等,则可能被判“终身监禁”。那些在现场没有动手,但逃离美国而被通缉的孩子也上了黑名单。他们这辈子只要到美国,就会在机场被抓。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这个事件之所以引起轰动、网民一边倒叫好的原因,他们就是想让那些在国外的官二代、富二代遭受司法公正的审判。

张健:“其中最好的一个,美中两国的司法制度一个对比,美中两国对待人权的对比,对待犯罪问题的这样一个对比。”

张健指出,通过这件事,人们看清楚了美中两国之间司法、人权,社会制度的差距。在美国,有钱、有权并不一定行得通。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6月16日退党精选

到海外旅游给华人打开一扇接触民主国家的窗口,有64名到日本旅游的游客,因此声明退党。来看看他们的声明。

留大德、莲花等64人表示:
随着政法委前首脑一系列恶政的总执行者周永康被判无期,反腐开始向恶政的总决策者曾庆红、江泽民家族延伸。

希望习王能借助民意,开放网禁。汹涌的民意可以一举粉碎江派的任何抵抗,远胜亲信军团的孤军奋战。如能突破程序限制,直捣核心,一举拿下江曾,让全国人民放鞭炮庆祝。那些江曾下属也成过街老鼠,逃命还来不及,还有哪个不开眼的余孽敢反扑。

我们来到日本旅行,看到民主国家的各种好处。真希望中国也能尽快走向民主社会。为给习王当局增加正能量,也为自己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们决定发表声明退出中共恶党及其附属组织,解除血誓,为解体中共助一臂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