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向:周永康案量刑 7常委拍板 江泽民想灭口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没被判死刑是由谁决定的?自周永康案判决报导公布后一直是各界议论焦点。港媒的最新曝料称,周永康案的拍板是中共现任七常委决定。而被认为是周永康的老恩主的江泽民,据说却主张判死刑,评论认为,其别有用心。

6月11日傍晚,中共《新华社》突然发布周永康被判无期,周永康当庭表示“认罪悔罪”不上诉。周永康案完全秘密审判,而且判处结果与各界预期大相径庭。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6月号披露,出现上述结果,事出有因。报导称,周永康从5月22日在天津开审后没有公布,是因为中共中央政法委在周永康案审理前就已多次下达“四防”指示:防内外干扰、防扩散、防影响、防炒作。

防扩散是针对中共党和国家秘密而言;防影响是针对中共在位和已退休党政国家级领导声誉而言;防炒作是针对国内海外媒体以及组织而言。

至于周永康一案的量刑,报导称也经过了一系列过程。其专案组领导成员天津中院审庭长等15人,6月2日最后一次提出意见,报送中共中央政法委。其中2人建议死刑;4人建议死缓;9人建议无期徒刑。但最后决定权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7人。

曝料称,令人十分奇怪的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被听取意见时,表现得“铁面无私”,在文件上批写“我个人支持按法律条例量刑死刑”,并表述“坚持依法制裁等”云云。

时政分析人士周晓辉说,周永康重罪轻判,应该是因为有“重大立功表现”;周永康“认罪悔罪”似乎隐藏着一个信息:已经把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的终极目标供出。

众所周知,周永康的大后台是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案判决公布当天,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迅速发表评论文章说,“无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没人能当‘铁帽子王’”,并强调,“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各家媒体转载或报导时,多以“没人能当‘铁帽子王’”为标题。“铁帽子王”是习近平首次提出的,几乎已被媒体界认为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代名词。

至于《动向》所传江泽民要求判周永康死刑,有评论认为,如果消息属实,不排除江泽民惧怕周永康成为活口,将来出庭指证江和曾的贪腐、淫乱、阴谋政变,以及群体灭绝反人类等罪行。

2015年3月15日,曾任中共卫生部部长的黄洁夫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主动表示:“周永康是大老虎,……那这个死囚器官的来源在哪里,这不是很清晰了吗?”他还透露,取消死囚器官移植工作在过去得到了胡锦涛和温家宝的支持,现时也得到了习近平跟李克强的支持。

中国经济学家何清涟则指出,囚犯器官及尸体贩卖,是中国人的耻辱与痛,周永康、薄熙来难以独自承担此罪,至少还包括前中共中央书记处主管政法委工作的曾庆红。

2015年3月18日,中共最高法院发布《法院工作年度报告(2014)》指出周永康、薄熙来等人践踏法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外界认为,该表达变相向外界公布了周永康参与了江泽民派系政变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