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专家:警惕中共商业间谍行为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讯】美国联邦政府人事管理局和军事机构怀疑遭中共黑客大范围攻击,使得美国政府和军事系统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有专家指出,中共黑客在商业领域进行的网络间谍行为,其影响也不容忽视。

周一(6月15日)上午,隶属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US 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就中美贸易涉及的网络安全问题举行听证。有专家指出,中共现在已将网络间谍活动更广泛地运用来盗取商业信息。

火眼公司战略分析员Jen Weedon:“中共的网络战略非常不一样。很多情况下,中共盗取商业信息供国内公司使用,而美国还是主要在国家安全方面。”

专家提醒,小型商业公司也应该谨慎应对网络安全问题。

火眼公司战略分析员Jen Weedon:“很多人会想这种安全问题和自己没多大关系。他们不会找到我。但其实并不是这样。我们发现很多黑客集团会追踪具体的特定目标,而这些人中很多是在小型的创业公司工作。所以我想所有人都应保持警惕。”

多位与会专家指出,美国政府及相关机构应与企业密切联手,应对中共在网络方面的审查、封锁和间谍行为。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美国首都华盛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