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险被乔石取代 诡计夺杨氏兄弟兵权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讯】(编者按)6月14日,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乔石逝世。6月11日,江泽民的头号马仔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乔石生前对江泽民、周永康利益集团祸害中国的种种劣行非常痛恨。乔石反对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更被一手发动迫害法轮功的江泽民视为死对头。以下是乔石与江泽民恶斗的一些往事。

【新唐人2012年1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1989年“六四”屠城后,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邓小平急调北京任中共党魁。然而江却误判形势,无视邓的改革执著,跟在陈云、李先念后面暗批改革开放,导致邓对之完全失望,部署以乔石取而代之。江如梦方醒后通过离间邓和杨尚昆的关系,最后死里逃生,夺取兵权。香港《前哨》12月号文章详细披露了江通过各种卑鄙手段谋取上位的过程。

江任军委主席被取笑

《前哨》文章描写道,“江泽民首次被邓小平召进邓府,在一众军头、太子党面前一脸谦卑,笑容可掬,局促不安。邓介绍道:这位就是我们的总书记。在座者一个个不为所动、不以为然,顶多朝他飞速撇上一眼而已。”

江泽民没有打过仗,军队高级将领根本不拿江泽民当回事,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1989年11月,邓小平在中共十三届五中全会上辞去了军委主席职务。

文章透露,江泽民在就职演说中,再三表示“力不从心”、“没有做过军事工作”,然后一再向军权在手的“杨家将”表忠心,拍马屁道:“由杨尚昆同志任军委第一副主席,由杨白冰通知任军委秘书长,是我能做好这个工作的‘有利条件’。”杨家将也不客气,把江的这些话以通栏形式发表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上。因为他们眼中完全看不上这个“上海小赤佬”。

杨尚昆还曾当众取笑江泽民一摸枪就哆嗦,不知射击是什么滋味。

邓安排乔石取代江

胡耀邦和赵紫阳下台后,邓小平失去了推动改革开放的最得力助手。

文章写道,江泽民在多年“宁左勿右”惯性思维下,跟在陈云、李先念后面大反“和平演变”,暗批改革开放。邓万般无奈下亲自出马,在女儿邓楠的帮助和时任国家主席、军委第一副主席的杨尚昆陪同下南巡,发出“谁不改革谁下台”的通牒。然而,江泽民却极力封锁“南巡”的消息。

《江泽民其人》一书则更详细的描写了江如何封锁邓“南巡”的消息。

书中披露,邓说的“谁不改革谁下台”的通牒深深戳到江的痛处,江一直耿耿于怀。2月20日上午由江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传达邓的讲话。在把邓的一系列谈话作为中共中央文件正式向全党传达的时候,江以“容易引起党内干部思想不稳”为借口,删去了邓南巡讲话大量内容,尤其是删去了“改革开放是大势所趋,得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拥护,谁不改革谁下台”这类的内容,而且不许报导邓南方之行的详情。后来在主管宣传的李瑞环的一再催促下,才不得不姗姗来迟的见报。

书中还认为,邓小平在这次巡视活动期间,单独会见了乔石、刘华清、叶选平、朱镕基、杨白冰等人,一方面说明邓小平为改革开放大力造势,另一方面反映出邓小平想提拔乔石、撤掉江泽民的打算。

《前哨》文章也披露,由于江泽民事事阴奉阳违,邓对之已经完全失望,部署以乔石取而代之。直至6月21日李先念病逝,江方大梦初醒,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偷偷去找邓小平“深刻检讨”,眼含热泪,表明誓死紧跟邓小平,坚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邓对江已经看透,只因刚刚斩了一手提拔的胡、赵,再斩同样自己钦定的江,加码“失察”之名难顶,故而有些犹豫。

江离间邓杨两家关系

文章认为,当时摇摇欲坠的“江核心”已经清醒认识到,乔石有可能取代自己总书记位,所以杨氏兄弟、乔石、万里、李瑞环等人都是政敌。而最大的威胁来自杨氏兄弟,因其手握军权,又最受邓小平信任。只要消灭了这个最危险的对手,就可以死里逃生,坐稳皇庭。江的心腹曾庆红则献计,离间邓杨间的关系,让“杨家将”土崩瓦解。

对于邓小平来说,最怕的是死后“六四”平反,而杨尚昆一则与赵紫阳两家友情深厚,二则曾反对军队镇压学生,因此以“六四”为切入点,邓杨之间有隙可乘。于是江泽民借助曾庆红,利用“中办”的方便条件,拚命搜集杨氏的黑材料对付杨家将。

中共军队中本来山头林立,矛盾错综复杂,一些人对杨尚昆、杨白冰兄弟不满。文章分析,正是中共军中由来已久的“山头主义”为老江提供了“倒杨”的条件。江虽然在军中毫无根基,但足以利用军中这些不满情绪来孤立杨氏兄弟,借力打力。

1992年8月中旬,邓中风病危。在八月下旬召开的高级将领“碰头会”中,杨白冰透露邓身体欠安,质疑江泽民能否胜任军委主席职务。杨严肃提出“邓小平百年之后军队如何保驾改革开放”问题。与会者毫不留情地数落江如何反对改革开放且平庸无能无魄力,对军事一窍不通,绝对无力领军。

但是这个绝对拥邓保邓的“碰头会”却变成了江泽民捏造的“兵变夺权黑会”。

文章透露,江发明了“出口转内销”的造谣术手段,通过外媒大肆散布杨氏兄弟要“夺军权”和“平反六四”的消息。同时,藉探病之机,向卧床老邓告御状,摆出一副忧心忡忡的面孔,告之杨氏兄弟“乘君病罢君命”之嫌。

多番“吹风”后,邓小平开始有些怀疑了,再让人出去打听,发现包括他国使馆外交人员在内都在传“杨尚昆想取而代之邓小平”、“杨家将部署不流血的政变”、“邓小平不久人世”这个惊天大阴谋。老邓疑窦重生,对杨氏兄弟首次失去信任。

邓小平关于“杨家将谋反”的判断,除了街头巷尾收风收到的“谣言”,除了通过邓朴方之口转达的恐吓,更有众多重量级人物的传话、信函直至面谈。

文章写道,中共军中本来矛盾错综复杂,杨氏兄弟大权在手难免有些忘形之举,如窃听不同派系军头的电话等。“三野”背景的迟浩田,据说便是其中一个愤怒的受害者。因此从江泽民找来张爱萍、汪道涵,到一众与杨结缘将领,异口同声地表达了同一忧虑:杨氏军中势力太大,有篡权野心,必须改组中央军委,解除“杨家将”军权。

众口烁金下,在中共十四大上,杨尚昆被免军委第一副主席职,杨白冰同时被免军委秘书长职,出人意料地双双被剥夺了军权。

虽然邓小平完全中了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阴谋毒计,但邓小平内心深感江泽民靠不住,只能作为过渡人物。

《江泽民其人》书中披露,邓小平基于要在十四大上确保改革开放的路线,又要防止“六四”被翻案,死后被鞭尸的考虑,在中共历史上首次安排隔代接班人,即给江泽民安排当时49岁的胡锦涛接班。

书中还写道,“邓小平虽然老谋深算,但是这次却栽在小辈江泽民和曾庆红的身上,中了两人的阴谋诡计。从此以后,亲密无间的邓、杨两家断绝了来往,邓小平和杨尚昆之间60年的友情在中共残酷内斗中付之东流。事实上,邓小平砍掉胡耀邦、赵紫阳、杨氏兄弟后,等于是自毁长城,在党内和军队中失去了最有力的助手。刘华清虽然忠于邓小平,但是一方面年事已高,另一方面能力有限,在政治斗争中不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对手,几年后也遭到江、曾的整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