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中共黑客疑获取美国政府雇员大陆亲友名单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日,美国政府宣布了一起联邦雇员资料泄露事件,有可能是此类事件中规模最大的一例。调查事件的美国官员6月10日指出,中共骇客可能已经获取了美国外交官和其他政府官员、中国亲友以及同事的名字,涉及400多万名现任和前联邦雇员的记录。美方认为中共当局可能用这些资料进行勒索或报复。

《纽约时报》6月11日报导,在美国国会机密通报会上,情报官员6月10日指出,中共骇客似乎努力破解美国政府内部工作系统,建立资料库。资料库涉及美国外交官、白宫官员、核专家和贸易谈判代表等,以及政府机构官员在世界各地的亲朋好友,中国亲友以及同事的名字。并涉及400多万名现任和前联邦雇员的记录以及表格中的图像。

据报导,中共骇客第一轮攻击行动始于2013年末,大概在2014年6月被曝光过1次,针对的是美国负责开展安全审查的调查人员使用的资料库。

2014年12月,资料库又受到了更大规模的攻击。此次攻击于上周公之于众,涉及400多万名现任和前联邦雇员的记录,其中大多数人没有安全许可。

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6月10日在声明中称,2015年4月在人事办公室“IT系统更新强化措施时,才发现侵入行为的。”报导称,白宫和人事管理办公室的官员没有提供关于这起最新的资讯泄露事件的多少细节。

6月10,美国参议员安格斯•金称,他无法证实针对人事管理办公室的攻击行动是否获得了国家支持。他还表示,“我必须谨慎;我无法确认这次攻击行动幕后主使的身份。”奥巴马政府一直未正式指明中共发动了攻击,但在秘密听证会上,相关人员并没有试图隐瞒他们认为的攻击源头是谁。

美国官员在通报会上承认,大多数遭泄露的资料没有加密,但他们称,这些网路攻击行动非常精密、隐藏极深,就算加密可能也没有什么作用。

美国专家表示,此次泄露的范围非常大,人事管理办公室明显没有从之前的政府资料泄露事件中吸取什么教训。

白宫新闻发言人乔希•欧尼斯特(Josh Earnest)表示,总统相信每一名工作人员都知道,网路安全必须成为当务之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