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视高层 透露李鹏父女最新境况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进入6月份以来,有关中共前总理李鹏及其子女的不利传闻就开始在海外中文媒体上升温。先是海外传出李鹏重病乃至病故的爆炸式传闻,接着陆媒报导了李鹏之女李小琳从新组建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领导层“出局”的消息,更有李小琳负气摔门的生动描写流出。不过,日前,有香港党媒高层在微博中透露了李鹏父女的最新境况,与传闻有些相左。

6月9日,香港卫视综合台副台长、新闻采访总监秦枫发微博称:“老爷子身体无大碍,对公主的安排也是够客气了。”众网民立刻心领神会,开始用“暗语”讨论李鹏及其子女的前途。

据信,秦枫的姑父是前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因此外界认为她有可直达中共高层的消息来源。

此前,海外《博讯网》于6月1日独家爆料称,“北京有一位与‘六四’事件相关的前中共领导人去世,据传为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李鹏。”该消息并表示有“其他信源证实”,李鹏已经病重住进301医院几个月,期间数次下达病危通知。

香港及海外一众中文媒体对此疑信参半,并认为上述传闻是因为六四事件26周年纪念日逼近而蓄意炒作。6月8日晚,大陆媒体《财经网》报导称“李小琳将离开中电投,调往大唐电力集团担任副总经理”。

据报导,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5月29日正式宣布合并之后,新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领导层名单已出台,王炳华担任新公司董事长,孟振平担任总经理,但在“中电投”工作了12年的李小琳不在新班子之列。

报导并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人事变动在宣布之前被严格保密,李小琳本人也是直到开会宣布之前才被告知人事变动结果。

与此同时,陆媒《澎湃新闻》做了更为生动的描述:当天国资委宣布结果之后,“小琳很生气,回到办公室砰一声关上了大门。”

6月9日上午,大唐电力内部人士公开否认了李小琳将履新该公司的消息。但同时,大陆门户网站新浪财经又引述内部消息人士称,有关李小琳的问题,上周国资委曾与大唐“打过招呼”,但李小琳至今未到大唐报到,“情况比较复杂”。港媒则继续热炒称,北京当局已明确要求驻外机构及国企负责人不得拥有海外身份,李小琳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面临放弃。

截止目前,李小琳的头像和资料并未出现在大唐电力集团的官方网站上的公司领导页面中。令李小琳调职的去向变得扑朔迷离,极大地吊起了舆论界的胃口。一时间,李小琳“出局”与李鹏的健康状况成为舆论热议的焦点。

有分析指,央企是权力与资本的交叉地带,也向来都是中共“红二代”云集之地。因此,这一阵营的人事变化必然是市场与官场共同关注的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