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疑遭中共网攻 数百万人资料遭窃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讯】美国联邦政府主管人事资料的部门近期遭受黑客攻击,可能有多达400万名现任及前任联邦雇员的资料被盗。据信,这是多年来对美国联邦雇员信息最大规模的盗窃活动。当局怀疑,事件由中共在幕后指挥,正追查黑客是否源自中国。

美国联邦人事管理办公室(OPM)近期遭受大规模黑客入侵。该机构周四表示,多达400万名现任和前任联邦雇员可能受到影响。而随着调查的继续,这一数字可能还会上升。

当局已通知受影响的人员,目前不清楚是否包括政府高层。

人事管理办公室是美国联邦政府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负责搜集所有联邦雇员的背景信息并进行安全审查。

官员表示,此次数据泄露可能会影响到所有的联邦政府机构。

有专家警告,外泄的资料可能会被用来冒充联邦雇员,或者获取敏感信息后勒索相关人员。

据美联社报导,欧巴马政府正急于评估此次黑客攻击所造成的冲击。

执法官员认为,操纵这次网络攻击的是中国黑客,而这些黑客可能与中共当局有关。目前联邦调查局正加紧追查。

今年2月,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NI)办公室发表全球安全评估报告,指出网络安全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并将中共列为主要威胁来源之一。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