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萨斯韩国患者病情严重 情绪出现波动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讯】早前经香港前往广东惠州的韩国金姓男子,被证实感染“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6月4日,中共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韩国金姓患者病情仍严重,目前仍在广东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留医。

中共广东省卫生计生委4日通报,确诊患上俗称“新萨斯”的中东呼吸综合症的韩国金姓患者病情仍重,精神疲倦,情绪有明显波动。

44岁的金姓患者是5月26日带病进入香港,曾在香港市区活动,29日,经香港前往惠州。

当天下午,广东省疾控中心举行记者会宣布,金姓男子已确诊感染俗称“新萨斯”的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目前仍在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据报导,与其搭乘韩亚航空“OZ723”班机到香港的有158人,有29人坐在该男子前后两行,属于“密切接触者”。香港政府追踪这29人,并强制隔离了其中的19人。

广东疾控中心官网消息称,近日当局成立广东省防控中东呼吸综合症疫情专家组。

截止4日中午,“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韩国确诊病例攀升至35人、2人死亡(另有1名疑似病例过世),隔离人数达1667人,703校停课。

为此,香港机场提高入境人士的警戒级别,凡有发烧、呼吸道病征的旅客将一律视为MERS疑似病例,进行强制隔离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