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石激起千层浪 古懿发六四公开信 加国留学生力挺

大陆留学生张同学出国后在网上看到了六四纪实片。

华裔留学生 张同学:感觉挺血腥的,很震惊。跟国内听到的完全不一样。 

古懿六四公开信,一时间在各大媒体和网络上传开,很多加拿大的大陆留学生表示佩服古懿的勇气。

华裔留学生胡同学:我觉得他做的很对,其实自由真的很重要,中国政府封锁了很多消息,很多人都不知道六四的真相,特别在国内的。

华裔留学生 张同学:现在都讲民主嘛,(国内学生)有必要了解这样的事情,了解真相

古懿的公开信中说,“我们心中的确怀有那么一个梦想—在不久的将来,在还原历史和实现公正的基础上,每个人都能生活在没有恐惧的世界。”这句话得到很多海外同龄人的认同,他们说,摆脱恐惧的第一步就是要还原历史真相。

华裔留学生蒋同学:我们应该是有这样的责任(说出真相),但不是每个人都有古懿这样的勇气,我们会在私下里讨论,和国内的朋友讨论这件事情。

华裔留学生张同学:在网上跟别人去说,就是告诉国内的同学是吧,是。 

这封信也启发海外学子思考民主的话题,很多人认为,虽然有难度,但民主的历史潮流不可逆转。

华裔留学生胡同学:人民都需要选择,选择他们自己想做的事,我们应该重视人民,不是一个党就控制整个国家,确定国家的未来,确定人民的未来,他们应该掌握自己的命运。 

很多民运人士也感叹,青年一代开始关注六四、摆脱对共产党的恐惧,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希望。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