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降GDP目标?夏业良:衰退超出控制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中共总理李克强今年表示,为保证质量,将今年的GDP增长目标降至7%。前北大经济学教授夏业良到台湾出席论坛时表示,中共调降GDP目标其实是因为经济衰退已失控。

美国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他不是主动降,是被迫的降,他这个衰退现在是由中国官方没有办法控制了。”

今年,中共总理李克强告诉人大代表,为了保证质量,将中国今年的GDP增长目标调降到7%。前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美国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来台参加中国政经座谈会,直言中国下调GDP,是因为中国经济衰退,已经超出中共控制。

美国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有一些指标,比如像经理人采购指数,企业家信心指数,这样的一些数据都经常表现出企业家对未来不乐观。很多的企业家开始向海外转移,开始是转移资产,叫资本外逃。”

夏业良表示,过去五年,中国向美国的资本外逃,达到3兆美元,未来5年的幅度还会更大。但除了资本外逃之外,再深入比较中国各级政府债务与财政收入表现,令人更为担忧。

美国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从公共财政收入的角度来看喔,今年的收入增长率有明显的下降,而且尤其是,你看东北很有意思,东北地区的财政收入居然为负的。”

中国2015年前四个月的宏观经济数据,东北地区公共财政收入增长率为-23.28%,其中辽宁为-30.44%,黑龙江为-20.74%。财政收入衰退之际,中国各级政府的债务,却持续增加。根据麦肯锡数据,2014年,中国的债务是GDP的282%,比美国还高。

美国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我记得我们从小,到中学,甚至到大学的时候上的课,老师经常讲这个问题,说美国是世界上,实际上是最穷的国家,因为他借债借的太多,还200年都还不清。但是,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到底谁富谁穷啊?”

夏业良表示,中国经济正面临严重系统性风险及危机,走到这一步,已经很难用任何技术性手段加以防范,他认为中共当局已经错失改革良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