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薄周政变关键证人徐明将获释 曾有立功表现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有陆媒报导称,曾指正薄熙来立功的前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或于今年获释。众所周知,徐明是薄熙来一家的金主,却不大了解徐明与周永康的关系。曾有澳洲媒体报导称,徐明和周永康关系不亚于和薄熙来的关系,当年周永康为了抢徐明而不惜动用武警部队与中共38军火拼而终归失败。

大陆媒体《棱镜》6月1日报导称,自2014年底开始,在大连商界以及实德内部,就有不少声音在传播徐明即将回归的消息。有关这一消息的确切说法,是“徐明很可能年内(2015年)出来”。

报导表示,有两位“消息源”提供的信息显示,2014年10月左右,原实德集团总裁陈春国已被释放回到上海家中。2012年3月徐明案发时,陈春国等人与徐明同时被抓。

据称,一位接近实德集团的消息人士透露,与徐明同期被抓的实德系的人员,大部分已经被释放出来了,他们有分别被关押了一年到两年不等,从推断上讲,“徐明可能2015年就会回来”。

报导并引述一位熟悉徐明案件的律师界人士分析,徐明所涉案件,通常辩护人会从单位行贿的角度来进行辩护。如此计算,量刑原则一般为5年左右,加之徐明在薄熙来案件上有立功表现,最终量刑可能约为4年时间。扣除已经被羁押的三年多时间,徐明在2015年得以释放从法理上可以实现。

据公开的资讯,徐明是薄熙来最大的金主,他除了提供资金支持外,还照顾薄的妻儿。而当局指控薄熙来接受的20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的贿赂中,徐明是最大的行贿人。

2013年12月12日,《澳洲日报》曾报导说,薄熙来已经公开判决,但徐明的案件北京当局却并未公开,这说明徐明的情况更为复杂,他和周永康关系不亚于和薄熙来的关系。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导致周永康倒下的关键因素和薄熙来的倒台一样:对抗中央、谋反。预计处理周永康和薄熙来也非常相似:重点公开其腐败问题,谋杀估计也会公开,但对政变、谋反可能不会公开,因为一旦公开会引发对政局的冲击和外界的信心。

据称,周永康除了暗杀习近平的尝试外,2012年的“3.19北京政变”也是其罪状之一。而“3.19政变”起源于周永康动用武警部队抢夺徐明。当晚北京长安街军车如林,机场布控,枪声响起。中共38军奉命紧急入京,抢回了徐明。

当时海外媒体疯传,2012年3月19日晚,周永康调动武警包围了新华门和天安门,并控制了中南海的新华门,发动了“3•19”政变。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紧急调动驻扎在京南保定的38军入京平定政变。在白马寺附近的中央政法委总部,38军的精锐部队一度与武警交火,后经严厉告诫,武警缴械。徐明则最终被胡、温控制在手。

有消息指,徐明被胡、温控制后,供出所有和薄熙来、周永康有关的线索,并承认充当薄熙来与周永康的“财政部长”,为薄、周的政变计划筹钱。

2013年8月22日,徐明露面,现身薄熙来案庭审现场,指证薄熙来收受了其提供的2068.1141万元贿款。

大纪元也曾报导说,原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是周、薄政变的关键证人。作为周、薄政变的关键证人,原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已经成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手中的一张王牌。不公审徐明,说明北京当局欲暂时扣住这张牌,以随时升级周永康案。

相关文章
评论